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量反降价,30万尝尝美系豪华也不错

2019年06月27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顺着国五清货,迎接国六排放,最近凯迪拉克的热度又被放在了消费者的面前。最近,承载了凯迪拉克销量30%以上的中型SUV,XT5迎来了全新改款,功力如何,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到厦门和它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01

   新增改动不算多,胜在够诚意 

聊一聊这次改款新增的部分吧,在外观上,和上一款基本没有太大区别,最主要的变化在于换了新式的盾形中网。不过这次XT5新增了一个运动版的设计风格,这种双风格的设计理念相信很快会在未来的所有凯迪拉克车型中形成。

左边为运动版,右边为风尚版

运动版比起风尚版主要有几点不同,第一是中网格栅改成像V系列那种运动的黑色网状格栅第二是在车身侧面的饰条采用了黑色饰条而风尚版是银色镀铬第三在于尾灯采用了透明灯罩,风尚型用的是红色熏黑灯罩,就我个人来讲,我反而更喜欢风尚版的尾灯设计。

总体而言,XT5的设计和改款前一样,给人一种稳重均衡的感觉,是一种很典型的美式豪华SUV代表,多增加的运动版也是为了购车年龄群体下探,想争取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同吧。

打开车门坐进XT5的车厢内,依旧是熟悉的感觉,经典的枫糖色内饰配上哑光实木饰板,在手能触碰到的地方都有真皮包裹,据凯迪拉克称这套内饰采用的是Opus头层皮包裹,暂不管名头如何,至起码给人的感觉用料的确很扎实,豪华感十足。

前排座椅非常宽大而且坐垫很厚实,无论是什么身材都能找到舒适的位置,在座椅的人体工程方面,这一直是凯迪拉克的强项。

新增的运动版在内饰上和风尚版也有区分,运动版采用的是全黑内饰搭配仿碳纤维饰板,比起风尚版略显油腻的风格,运动版整个内饰的观感的确要年轻不少,但不知为何仿碳纤维饰板的颜色是黄色,这又感觉莫名地油腻起来,如果能换上白色饰板,效果我觉得会更上一层楼。

由于是改款车型,所以这次改款的XT5在内饰设计布局上与上一款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更换了全新的电子档把并在后方增加了一个旋钮按键面板,用以控制中控屏的车机系统,另外还增加了上一款缺席的Autohold 功能。

尽管只是一个小小的功能,但我觉得对于配备了电子手刹的车型来讲,这个功能的好用程度谁用谁知道。

尽管是改款车型,全新XT5在科技配置上依然有值得一说的提升。比如说中控系统更换成了最新一代的移动互联CUE系统,囊括了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带有WIFI热点功能,系统反应速度流畅且支持OTA远程升级,还有终身基础免流量服务。(24G/年)

凯迪拉克自豪的流媒体后视镜也更形成第二代,除了采用新式盾型的形状,分别率方面也有所提升。只是就我个人而言,还是传统的后视镜比较习惯,像我这样的驾驶者也可以关闭流媒体功能回归传统后视镜。

在顶配上,XT5这回还新增了一套红外鹰眼夜视功能,能增加夜晚行车的安全性。不过这套系统仅仅在晚上的时候和光线较为昏暗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具体效果我们没法测量。

从车外看,XT5的样子很大很壮,给人空间很大的感觉,但其实光拿数据来看,XT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13/1903/1682(mm),轴距为2857mm,竞争力属于中游水准,尤其是在豪华品牌对手奥迪的Q5L、奔驰GLC纷纷加长后。

相比于同级对手有点过剩的后排空间,XT5的后排空间虽然不能说轻松跷个二郎腿,但够用是完全没问题的。XT5的后排坐垫做得很厚很长,大腿的承托力非常充足,而且后排座椅前后可以移动以及调节靠背角度。值得一提的是,XT5的后排地台基本上是全平的状态,加上较宽的宽度,在试驾中我们尝试后排坐3人也一点都不觉得局促。很明显高XT5的后排优势在于舒适度而不是绝对的空间。

02

   全新动力,表现如何?

当然,前面说了这么多,我想很多人想听的是下面的动力部分。没错,这次改款的重中之重是全系更换并标配了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9AT的动力总成。实不相瞒,在感受过别克君越、君威上带来的惊艳感,我对这套动力系统放在XT5的标定有点失望。

全新XT5如今全系标配了通用可变缸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知是否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原因,和9AT的配合感觉有时候并不在一个步调上。原因也很有可能是出在9AT的标定上,因为档位较多,在舒适模式上,9AT升档非常积极。就拿日常跟车来讲,当感觉稍微速度过快,脚掌刚离开油门踏板时,变速箱就会给你升一个档位,整台车就会出现一种类似拉扯的顿挫感,给乘坐者的感受并不友好。

解决方案也很简单,把驾驶模式调成运动模式,变速箱就会默认为最低2000挡以后升档,在市区开动力响应也会更好,变速箱也来得更顺滑一些。

悬挂方面XT5有一套可调电磁悬挂,通过不同的驾驶模式选择,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和底盘的特性都会有所变化,舒适模式下悬挂的处理会比较细碎,不够干脆,车身有种美式典型的开船感,而在运动模式下悬挂的回弹会变得迅速,干脆利落,虽然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种风格偏硬,但就我个人而言会更讨喜。

如果你问我,拿着30多万,想买一台豪华家用SUV,XT5是不是一个好选择?我觉得,假如你是个35岁以上,事业家庭稳定向上,想给自己和家人一个品质的生活,开车不急不躁,只想偶尔能释放一下驾驶的欲望,注重安全和舒适,那XT5绝对是一个好选择,加上改款后的XT5起售价还官降了3万元,性价比比起BBA的同级对手要优越不少。如果你不是上述人群,那么XT5未必会是你的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