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百公里加速3.9秒的SUV一生难遇几次,遇到了就不要放过

2019年06月27日 16:01: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先来听一下法拉利打造的3.8T V8的引擎声:

上周末在山西进行的#玛莎拉蒂礼赞中华之旅#,车队中全是玛莎拉蒂在中国市场现役的车型。但与几年前同样的活动相比,少了GranTurismo这类GT跑车,因为玛莎近年并没有新款跑车推出。

看起来这趟行程是有一点遗憾,但有些事情总是可遇不可求,第二天我分到了一辆红色的Levante。这是一辆非常漂亮、骚气的SUV,每次出场都会引起路人的围观和拍照——碳纤维饰条横贯车尾,四个椭圆形深色排气尾管做好了火力全开的准备。

与前两天我们开的车相比,这辆玛莎多了很多碳纤维内饰——碳纤维换挡拨片、排挡杆旁边。排挡杆旁边驾驶模式也没有太多花头,依然是ICE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你没有按下它们就是标准模式在开,还有一个运动悬挂的选择。

与普通的玛莎轿车相比这辆Levante多了一个越野模式,你还可以单独调校车身的高度。

突然扫了一下C柱上的玛莎三叉戟标志,发现多了一个“Trofeo”的字样。于是马上一惊,打开引擎盖后终于看到那副红头引擎——由法拉利手工打造的3.8T V8涡轮增压。

去年成都车展Levante Trofeo与MC12同台展出

去年成都车展上第一次国内发布的Levante Trofeo,售价195.8万元起,而且是全国限量88辆!由于数量非常稀少,玛莎官方称我们试驾这辆红色Levante Trofeo是全球唯一一辆试驾车,就连意大利总部也非常重视这试驾。

以意大利语“冠军之杯”为名,致敬玛莎拉蒂同名单一品牌系列赛。Trofeo搭载一副玛莎家族动力最为强悍的V8引擎,由法拉利工厂手工打造,可在6250 rpm输出590马力,在2500rpm时就可输出734牛米的扭矩。

结果是百公里加速仅3.9秒,最高车速可达304 km/h。

这是什么概念?一辆SUV可以跑进4秒内,这是以前法拉利458 GTB的数据,最强悍的保时捷卡宴Turbo也做不到,要出动兰博基尼Urus才能对抗了。而且极速可以超过300km/h。

我开过保时捷卡宴跑赛道,如果你胆子够大技术过硬,卡宴是可以跑得很快,但对我来说卡宴开起来还是一辆正规的SUV,它有着高的重心和比轿车慢半拍的动态反应。

但Levante Trofeo开起来不像是一辆SUV,而是一辆坐姿高一些的高性能车,你会感觉到它的重心非常低,过弯时整体感非常强。如果你把空气悬挂调到最低的位置,开起来就更接近轿车了。Levante Trofeo这样的驾驶感,操控不理由不好的。

当然我们全程没有去跑赛道,甚至因为这是一次旅行驾驶的原因,在山路中也没有做过激的动作。如果不是看数据,我不太相信加速有3.9秒,因为我开Levante Trofeo经常地板油加速出弯,3.8T V8的输出很线性而不暴力,整辆车非常容易掌控,可能没有开特斯拉MODEL X 来得刺激。

Levante Trofeo的官方运动图片

但我深知,真正的快车都是这样的。法拉利488GTB和812 Superfast是这样,保时捷911 Turbo也是这样。还有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四叶草也是很好开的,而四叶草同样是3.9秒。

在标准模式下它的油门响应很快,比前一天我们开的430马力的Ghibli 运动版还要运动,而Ghibli 运动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秒。但总体还是很容易控制,甚至我在闹市也没有想过用ICE经济模式驾驶。

所以对这辆车一无所知的朋友,你完全可以把它当成普通Levante来驾驶,Levante Trofeo是一辆非常容易上手的车,日常驾驶可能比保时捷卡宴更亲民。

百公里加速3.9秒的SUV一生难遇几次,遇到了就不要放过。这样一辆车给我们开了一整天,跑了400多公里,人生一大快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