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将至!谁会成为这波浪潮下最大的受益者

2019年06月27日 16:0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郭月龙


大哥,五折优惠,要不要来一台?大哥,我们含泪大甩卖了,您啥时候过来订车呀!大姐,我们现在买一辆赠一辆!


没错,这就是近两个月以来汽车行业的现状,部分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时间节点到来,使得一众车企仓皇清理国五车型库存,损失较重。


国六成史上最严


事实上,早在2016年12月,环保部和质检总局就已联合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的标准,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将分为两个阶段实施:2020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A)标准,2023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B)标准。


去年7月,国务院发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一文,其中明确提出,"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辆。"


null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13个省级行政单位宣布提前开始执行国六标准,提前时间至少超过一年。另有上海、天津、广东等地宣布将在今年7月1日正式执行国六b标准,直接跳过国六a阶段。


null


国六排放标准是我国政府根据国内情况对《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进行升级后的标准,也是目前全球最为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相较于之前的国五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对一氧化碳、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的要求提高了40%-50%。


null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各大车企面对国六排放标准的做法也大同小异。【汽车维基APP】在此之前就曾走访过众多品牌4S店,从销售人员口中得知,其只是改进三元催化器这一部件就可应付过去。或许是对升级国六排放标准的态度轻视,才导致一些车企在7月1日这一时间节点之前还留有众多国五车型库存,不得已采取巨幅优惠。


前瞻科技,率先布局国六


相反,上汽通用别克却是"跳楼甩卖队伍"中的一股清流,在各个车企都在放出巨额优惠的同时,关于上汽通用别克清理库存的消息却少之又少。原来,上汽通用别克早在去年年底就把中级车家族中的英朗、阅朗、GL6升级成了国六标准,且三款车型的售价均保持不变。


截止到目前,上汽通用别克已经完成了除凯越以外全系车型的排放升级,并且满足国六b。归根结底,这也与上汽通用别克前瞻的战略布局以及深厚的技术储备拖不开关系。


上汽通用别克旗下车型搭载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是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高效智能模块化发动机,在研发之初就按照全球最严排放及油耗标准开发,采用业界领先的单缸最优开发理念,全新模块化架构设计。同时,该系列具有多种排量衍生(2.0T 、1.3T 、1.0T等),可实现创新智能驱动技术的跨平台共享,具有高效动力、低油耗、低排放等突出优势。


null


具体来看,引入全球首创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电子水泵+电控球阀模块的ATM主动热管理系统,创新搭载35Mpa高压直喷技术、全可变排量机油泵、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等智能机电一体化技术,优化动力性能,提升效率,全面满足更为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

null


此外,为了打消用户心中的疑虑,上汽通用还推出了"质享无忧——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凡购买上汽通用汽车旗下新一代1.3T、1.0T及1.3L小排量车型,即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


null


并且,这一服务是"跟车不跟人",只要所购车辆搭载新一代小排量驱动系统1.3T、1.0T、1.3L排量车型,并且在8年或16万公里质保范围内,无论是新车用户还是二手车用户均可享受这一服务。


总结:


在去年,上汽通用别克达成了在华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辆的里程碑,并交出了全年销量1068119辆的成绩。可以看出,上汽通用别克的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销售质量也保持稳定向上。这背后也彰显出上汽通用别克对前瞻科技的全身心投入以及对中国市场需求的深入洞察。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导入和国六车型的率先推出也将为上汽通用别克在未来的"环保排放战"中占据主导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