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机表示冤枉!吃蛋黄派被查出酒驾,交警亲测证实回应…

2019年06月27日 16:25: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酒驾在国内的处罚是非常严重的,相信大多数司机都不想违反这一点。但有些酒驾并不是司机有意造成的,而是无意之中造成的呢?这不,湖北高速警察罗田大队查到了一位司机酒驾,可对方却声称冤枉,自己只吃过2个蛋黄派而已,并没有喝过酒。


null





为了证明这位司机所讲的真实性,交警直接吃了蛋黄派来证实。结果,仪器真的被测出了酒精含量超标,所幸的是,过了几分钟之后,酒精含量结果为零。最终,交警归还了证件,将司机放行。


null





这位司机是幸运的,蛋黄派只吃了两个而已。酒驾并不是喝了酒开车,而是酒精含量超标不能开车,只要含酒精的食物吃多了也会造成酒驾。除了蛋黄派以外,荔枝、漱口水、腐乳、榴莲、藿香正气水、口气清洗剂等食物或者药物,都是一般人不知道含酒精,特别容易造成“被酒驾”的食物或药物。如果在开车之前多吃了这些食物,也会造成酒驾嫌疑。


null





万一吃了怎么办?也不要担心,可以等一段时间过后,酒精就会被新陈代谢掉。即便是吃了不少,基本在过了2-3小时后,也可以继续上路行驶。切记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上路,尽管这次司机最终解释清楚了原因。


null





但在很多情况下,交警仍然需要的涉嫌酒驾的司机到医院经过血液认定才能排除嫌疑,这样做不仅特别麻烦,也耽误了自身的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