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担心补贴新政价格上涨?威马/小鹏/长安不变,其它车企就不好说了

2019年06月27日 17:18: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6月26日,2019年新能源补贴新政正式开始实施。目前,已经有多个城市发文宣布取消地方补贴。

null


但是在车企层面,现在已经宣布具体将如何面对补贴新政的只有小鹏汽车、威马汽车以及长安新能源。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威马和小鹏在2019年新能源补贴过渡期结束前,均宣布将保持价格不变。但是,这两家企业的具体情况并不相同。

null


其中,威马汽车宣布价格保持不变的车型为4月12日宣布上市的智行2.0版威马EX5和上海车展期间上市的威马EX5 Pro。

null


null


因此,这些车型上市的时间均在3月26日,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之后。

也就是说,这两款车在宣布价格时,威马汽车有充分的时间考虑新能源补贴新政带来的影响。

当然,虽然如此,此次宣布价格不变,依然体现出了威马为保证消费者利益而作出的努力。

除此之外,6月26日,威马汽车宣布,新增综合续航里程400公里的400 Mate威盟版车型将替代原有的Entry发现版300车型,成为威马EX5的入门版车型,而新车型补贴后的价格为13.98万元。

所以,消费者目前购买威马汽车不仅不会受到补贴新政带来的价格影响,而且新车型的加入,也让考虑入门版车型的消费者,可以享有比此前更高的续航里程。

与威马汽车相比,小鹏汽车的情况则完全不同。

null


2019年6月26日,小鹏汽车宣布,购买现款小鹏G3不受退坡影响,同时,在2019年6月26日-2019年7月31日期间下大定的用户还可享受1万元的整车尾款折让、价值5000元的商业险补贴以及价值2980元的太阳膜三重优惠。

但是要知道,小鹏G3其实早已涨过价格。

null


2018年12月12日,小鹏G3正式上市,在当时这款车的价格为补贴后13.58-16.58万元。

null


2019年2月1日,小鹏汽车官方发布消息,小鹏G3全系调整补贴后售价,增加幅度为2-3.4万元,价格为补贴后15.58-19.98万元。

null


不过,在此后小鹏汽车也曾先后两次推出保证消费者购车利益的政策,即截止至2019年5月4日,购买小鹏G3可享受5000元商业险补贴。

null


null


 

以及5月18日-6月25日期间下大定购车的消费者可享受1万元现金补贴以及赠送精品礼包(价值5000元)的优惠。

总体来说,威马之所以可以宣布保持价格不变,或许主要还是因为旗下车型上市的时间在政策发布之后,因此已经知晓新政策将如何实施;而小鹏汽车则是已经在之前就涨过价格。

但即使是如此,通过宣布价格保持不变这件事,也可以看出,这两个品牌还是非常重视保证消费者权益的。

而在销量上,在今年5月造车新势力销量排行榜中,小鹏和威马以2704台和2056台的成绩分居前两位。也就是说,这两个品牌已经走在了造车新势力群体的前列。

null


而截止至发稿前,作为传统车企的长安新能源也宣布,将维持旗下纯电动车型的补贴后售价,包括奔奔EV360、CS15EV400、逸动ET以及逸动EV460(民用版)。

因此,购买以上车型的消费者,也不必担心因新能源补贴新政带来的价格变动。

当然,随着新能源补贴新政的实施,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或许会有更多的车企宣布补贴新政下的应对方式。我们猜测,其中大部分车企或许将采取小幅度价格上涨的方式。

这主要是因为,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因此如果价格上涨过多,将会使它们失去部分潜在消费者。

但是,如果由车企全部承担补贴新政带来的价格差额,也不现实。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随着2019年新能源补贴新政的实施,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对车企都将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从长远角度去看,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而对于小鹏汽车、威马汽车以及长安新能源宣布的价格保持不变政策,值得点赞。毕竟,消费者在购买其旗下车型时,不用考虑补贴新政带来的价格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