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20万都带不动的阿尔法.罗密欧,只能从国六版上找尊严了

2019年06月27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不久阿尔法.罗密欧在被曝出优惠折扣高达5.8折的消息,想必好多人都还有印象,作为一款有着"平民法拉利"的意大利进口豪车,自进入中国市场后,似乎就没有交过让人满意的答卷。

null



阿尔法.罗密欧有着其本身的特殊性,其如果想要走量,只能在一线、二线城市。而本身就定位小众的阿尔法.罗密欧,似乎消费群体非常之窄。

null



这样一来,似乎也就决定了其不能够像BBA等豪车一旦有了优惠,消费者便会"真香买单",所以这个时候的阿尔法.罗密欧的处境是极其尴尬的。不降价,卖不出去;降价了,更没人买!所以,究竟该如何才能找回自己的尊严,对现如今的阿尔法.罗密欧来说是最要紧的事情。而这个时候,马上要上市的国六版阿尔法.罗密欧来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null



近日,阿尔法.罗密欧公开了国六排放版本的售价,其中Giulia售价为37.98——125.98万元,Stelvio的售价预计为45.68——127.98万元,且国六版车型均取消了低功率的2.0T车型。讲真的,这个价格,我当真是没看懂,从最初的39.6万元到现在的45万元,难道这就是阿尔法.罗密欧找尊严的方法?

null



接着来看动力方面,阿尔法.罗密欧的两款车型,搭载的是2.0T和2.9T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80马力、51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400N.m、600N.m,传动方面均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说实话,阿尔法.罗密欧的这波操作,我真的没有看懂,上市国六版车型的目的到底是要销量呢,还是要尊严呢?很显然,阿尔法.罗密欧选择了后者。

null



其实有不少人在说,阿尔法拿着一手好牌,自己打的稀烂,事实当真如此么?还真的未必,犹记得,当年的阿尔法.罗密欧依托着玛莎拉蒂为渠道试图打开市场,玛莎拉蒂业的确不负众望的赋予了其一定的价值。但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阿尔法.罗密欧高昂的养车成本,让不少准客户望而却步。

null



随后阿尔法.罗密欧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以价换量。可是很遗憾,它忘记了以价换量的前提是品牌力和产品力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而降价更是间接伤害到了不少老车主的利益,让阿尔法.罗密欧的市场保有率一再下降。再加上阿尔法.罗密欧天生小众的定位,让很多消费者对于其品牌认知一塌糊涂,最后选择敬而远之。

null



写在最后

我们从不否认阿尔法.罗密欧的产品力,但是纵观阿尔法.罗密欧在中国市场的这几年,只能用4个字来形容——一地鸡毛!总而言之,价格一旦降下去了,就别想再涨上来,此次国六版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试问,这样的阿尔法.罗密欧还拿什么去重建自己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