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螺狮壳里做道场的力帆汽车,怕是真没有翻身的可能了

2019年06月27日 17:4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提及力帆汽车,相比大多数人对于其印象是,销量腰斩、被边缘化严重,徘徊在生死边缘的汽车品牌。的确,现在的力帆汽车,早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锐气,用四面楚歌来形容力帆汽车其实一点都不夸张。

null


近日,有相关消息显示称,力帆控股持有的无线售流通股约6.04亿股股份被冻结,冻结股份占力帆控股比例的97.28%,占力帆股份总股本的45.96%。而之所以会被冻结资金,是因为力帆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向横琴金投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融资的1亿元出现逾期。而对于此事,力帆汽车表示,此次冻结的力帆控股所持有的股份占力帆股份总股的45.96%,不会对其控制权、正常经营产生影响。尽管如此,我们也都心知肚明的知道,力帆汽车或许离退场不远了......

null



力帆汽车,这个诞于重庆的汽车品牌,似乎从摩托行业转行到汽车行业后,就没有交过什么亮眼的成绩单。据相关数据显示,力帆汽车在今年一季度共卖了8502辆车,同比暴跌51.6%,几乎腰斩。不能说其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但是其也的确是在扮演着市场跟随者的角色,从未跟上行业的主流。要说起其最巅峰,也不过是靠着迈威月销过万而已。

null



然而,屋漏偏遭连夜雨,力帆汽车的处境还不仅这些,上个月经销商维权的消息,把力帆推上了风口浪尖。维权的经销商们表示,有非授权的经销商,可以四五折销售力帆汽车,经销商们需要承担200万元的亏损。所以不少经销商要求退网。而这件事情的最终,经销商们得到的结果是力帆汽车承诺口头退车,但是经销商们需要将现有库存车售完。私以为,这不过是力帆汽车的缓兵之计罢了。

null



毕竟现在的力帆汽车已经两年未推出新车了,甚至为了生存下去,开始变卖资产。其以6.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了李想的车和家的生产资质;还出售了15万辆乘用车项目的生产基地。事到如今,力帆汽车为何会走到这一步,根本不是我们一句话就能概括的,其背后的辛酸也不是我们轻叹一声就能化解的。

null



试问,力帆汽车现如今还有翻身的可能性么?讲真,很难很难,现如今车市竞争激烈,优胜劣汰已成常态,没有产品优势以及品牌优势的力帆汽车似乎只能在"螺狮壳里做道场",造车这个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制造上它关联到钢铁、电子、塑料等行业,纵向关联到销售、服务业、保险等多个行业。也许稍微一个不留神,就能决定以后发展的成败。

null



写在最后

所以,希望力帆的例子,可以给所有的车企一个警钟。没准下一个淘汰的就是你,毕竟,我们现在身处在一个"淘汰你,连声招呼都不打"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