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汉兰达将于明年国内上市,竞争对手:这还怎么追?

2019年06月27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丰田汉兰达作为七座SUV中的标杆,如今继续在市场上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神话”。即便是在目前各大汽车厂商都大打价格战的情况下,汉兰达的加价行为仍在继续。随着二胎的放开,七座SUV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也吸引了Jeep大指挥官、马自达CX8等新生力量加入,但汉兰达的标杆地位丝毫没被撼动。

null



同时,加价并未使汉兰达的销量受到影响,连续几年汉兰达销量位居七座SUV销量排行榜首位。由于受产能的限制,目前汉兰达的平均月销量基本保持在8、9千辆的水平。去年汉兰达累计销量达10.48万,继续领跑七座SUV市场。今年1-5月份汉兰达累计销量达3.91万辆,其中5月份销量为0.95万辆,同比增长3.9%,继续保持领先的优势。

null



不过随着竞争的不断加剧,汉兰达并没有“故步自封”,反而继续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全新一代汉兰达日前已经在今年的纽约车展正式发布,新车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打造,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新车在外观及内饰方面有了较大的变动,且引入国内后或将新增混动车型。新车将于今年年内率先在美国上市,将于明年在国内正式上市。

null



首先在外观方面,新一代汉兰达采用了更加硬朗的家族化设计,造型风格与全新RAV4颇有几分相似。新车的前进气格栅尺寸有所缩小,而且由梯形造型变成了六边形造型,同时大灯变的更加修长。前脸不再有棱角分明的感觉而是变得圆润并富有肌肉感。

null



null



车身侧面的变化也较为明显,一条腰线贯穿门把手,车门底部也有一条折线装饰,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运动感。同时新车采用了黑色A柱设计,尾部长条造型的尾灯看起来更加修长。新车车身尺寸为4950*1925*1720mm,轴距则为2790mm,相比现款车型车身增长了60mm。

null



null



在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风格简洁大方,内饰双色用料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全新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成为新车内部亮点,同时配有全新设计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仪表盘、真皮座椅。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系统,包括车道偏离系统、具有行人监测的预警碰撞系统等。

null



动力方面,美版新一代汉兰达搭载3.5L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17kw,传动方面匹配8AT。此外混动车型采用2.5L四缸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组合,同时匹配E-CVT变速箱。此外,混动车型也有两驱和四驱可供消费者选择。国产后的新一代汉兰达预计依旧采用2.0T+8AT的动力组合,同时或将引入混合动力总成。

写在最后

丰田汉兰达凭借着出色的品质保障及不错的保值率,成为了七座SUV中的标杆,并连续几年销量位居同级车型榜首。而终端的加价提车,也进一步体现出其销量的“含金量”。随着新一代汉兰达将于明年引入国内市场,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势必将进一步巩固自身的市场地位,而“后来者”们这下又有的追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