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的阵营中,可能不会再有第二个ES出现

2019年06月27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的雷克萨斯算是在国内开启了新元年,ES从之前的打折无人问,到现在的加价都得排队,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转变只用了"一夜之间",按照雷克萨斯这样火下去的趋势,20万的销量目标似乎不是难事,毕竟仅凭ES自己的销量就能完成一半的目标,其它众多车型还破不了个十万吗?但是从雷克萨斯的阵营来看,除了ES之外其它车型加起来可都还真不一定能破的了十万。

null



ES的热火,带不动任何一台其它车型

得益于这代车型口碑上佳,ES算是火的一塌糊涂,虽然说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雷车的良好口碑,但是谁也不能否认的是,大家也都相中了ES的这张脸,而GS和ES却完全拉开了口碑差距,除了销量不佳以外,GS也是受烧机油所困,而这一切的来源都是它身上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不要总把德系骂的太惨,也别把雷克萨斯吹得太神,烧机油也不只是德系的"专利"。

null



而"得益于"涡轮增压的技术,IS应该算是第二台烧机油的雷车,和GS同款发动机的IS也没能摆脱烧机油的痛点,但是IS也应该算是这个价位区间里颇具运动风格的一台车,但是傻乎乎的雷克萨斯曾经还为IS添上过250的尾标,IS不火也不是没有历史原因的。

null



而RX作为继ES之后再一销量增长的车,其实并没有多被看好,除了混动版本外,烧机油的问题普遍存在,而且RX预计今年还会弄出个加长版,虽然说7座的确吸引了不少人,但是如今国人也很好的将五座和七座的用途区分开来,7座在某些方面来说也不再是一大卖点,从之前车展上的照片来看RXL可能不会换上雷车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RXL的销量也会受此影响。

null



个人认为NX和UX的混动才算得上实在,价格不高参数不错,而且最主要的还是不用加价,两款车对于一家五口来说也绝对够用,可能这也是雷车目前最有诚意的两款车,而LS作为雷车家的当家旗舰,受BBA三大旗舰的影响怎么也火不起来,虽然LS的诚意要远远大于BBA,但是"难以撑得起场面"似乎也成为了LS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null



更不要提LC和RC两款跑车了,作为跑车就已经决定了它们在国内的销量,除非我们国内的汽车保有量达到了一定程度,不然跑车绝对不会成为大部分人的第一台车,即使家庭条件充实,实用性和通过性这两个词还是把大家的跑车梦限制的死死的。

null



实打实的说,除了ES一人独大之外,雷车家的全部产品都仍在销量不佳的陷阱之中,ES的热火可能是一种趋势,但是雷克萨斯这四个字绝对不能代表一种趋势,排量法越来越严格,谁又能保证国7啥时候到来,国7到来的时候没准2.5L自吸都成大排量了,即使丰田家的混动玩的再好还是抹不开小排量自吸动力不足的本质,而且自吸能撑着雷克萨斯走多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