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都是EA888发动机,奥迪纵置发动机与大众横置发动机有啥区别

2019年06月27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但凡对汽车发动机布局形式有所了解的车主都知道,现在市面上的汽车发动机分为纵置和横置两种布局形式,纵置发动机是指发动机与车辆前桥等部件呈垂直状态,一般奥迪汽车通常都采用这种纵置布局。

而横置发动机是指发动机与车辆前桥呈平行状态,这样的布局形式不仅可以简化变速箱与驱动桥的结构,而且还可以让发动机的动力在传输过程中减小损耗,大众汽车通常都会采用横置布局。

null


身为一家亲的大众奥迪,之所以将发动机设计成两种布局形式,其实大众也是各有取向的,而把发动机设计成两种布局形式后,两者都体现出了鲜明的特点。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同样是EA888发动机,大众横置发动机与奥迪纵置发动机有啥区别?

null


大众横置发动机特点

横置发动机即是发动机与曲轴、变速箱的输入轴、输出轴以及车轮传动轴都是平行方向,这样的设计使得车辆的传输效率更高,现在市面上绝大部分轿车都是采用这种布局形式。

然而,这种设计布局的不足之处是车辆整体前后配重难以得到平衡,其主要原因是因为横置发动机的曲轴和变速箱输入轴直接连在了一起,这样的设计需要将发动机放置在车辆前桥的位置,这么以来就形成了头重尾轻的现象,此外还有刹车点头、转向不足的现象。

null


奥迪纵置发动机特点

奥迪采用纵置发动机的布局形式,可以让车辆前轴承载的重量更加均衡化,并且奥迪前轴位置靠前,还能让发动机和变速箱更佳地分布在前轴前后侧,其重量分配也得到了更加的均匀化。

奥迪才有纵置发动机其实还有同一个重要的因素,那便是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但这套系统是需要分动箱和转轴轴接口搭配。相对来说,纵置发动机会占用更大的车身比,当人驾驶舱也会更靠后一些。

null


其实,无论是纵置发动机还是横置发动机,它们们均有各自的特点所在,奥迪采用纵置发动机主要是为了应合车辆上的Quattro四驱系统,但是国内的消费者往往以长和大来评判一辆汽车的好坏,于是奥迪就在国内推出了一大波带"L"的中国特供车型,譬如奥迪A4,起初奥迪A4 Quattro这款车型是非常经典的,但是奥迪为了满意国内消费者的长大感,之后便推出了加长阉割版的奥迪A4L,其实奥迪早已把算盘打得非常细致,把A4改成A4L不在话下,但要重新设计发动机布局肯定就不划算了。

null


同样是EA888发动机,奥迪纵置发动机与大众横置发动机有啥区别?以上均是个人的一些见解。如果您对此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