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捷途X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刚上市就宣告失败!卖7万多的观境,月销仅273台,这合资哪里不对

2019年06月27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以往的传统观念是:合资车一定比国产车好,更高级,销量更好。但是现在这种观点在不断的被推翻。

自主品牌在近几年国产车越来越注重设计、品质、配置等各方面的全面发展,也开始疯狂崛起,马路上的国产车越来越多见,一些合资品牌也开始走了下坡路。

比如众所周知的现代起亚、还有福特。另外,还有一些合资车,在都还没有尝到过热销的滋味,就基本被打上了滞销的标签,挺惨的,比如华晨雷诺观境。

null



观境在4月份正式上市,定位于7座中型SUV,售价仅7.59-10.29万元。价格是很亲民的,比起瑞虎8、捷途X90都要更便宜。但是在5月份,观境的销量仅有273台,惨淡之极。这款观境车型就如此不堪吗?

null



虽然是华晨与雷诺的合资品牌,但是第一眼看到观境车型,你会觉得它就是一台金杯,因为车标跟金杯也太相似了,只是稍微的抽象化了一点,第一印象分就有些大打折扣。至于设计上,观境的外观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大灯与格栅相连,都是常规手法。

null



观境的侧面也十分简洁,但好在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硬伤,就是普普通通的感觉,就像一个很本分的老实人。观境的车尾与车头的设计有一定的呼应,厚重的黑色包围稍微将其野性气质提升了些许。在当下竞争激烈、各种花样层出不穷的时代,观境确实没法凭外观打动消费者。

null



null



相对于朴素的外观,内饰表现个人觉得要提升了许多。棕黑两色的内饰搭配,在一定程度上让车内质感提升了许多。中控台在设计上也不失层次感,中间还有内嵌式的中控屏,软性材质的覆盖也让触感更佳。

null



在配置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手机互联、蓝牙等都为标配。除了两款低配,还搭配了全景天窗,遗憾就是不能够开启。而且除了高配带有6个气囊以外,其余均只有两个气囊,比较小气。

null



尺寸上,观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45/1820/1790mm,轴距为2780mm,在中型SUV市场中也只能说中规中矩,就拿这个级别的标杆汉兰达来比较吧,除了高度外,观境的各项数据均要比它小。不过跟它定价更为接近的捷途X70相比,除了宽度,各方数据都要大。观境的身材可以用又高又窄来形容,这可能会让它看起来有些像是面包车。不过在车内座椅上,观境采用2+2+3的7座布局,MPV式的座椅布局应该会受到比较多人的喜爱。后排全部放倒后,后备箱空间也足够大,兼顾了一定的装载能力。

null



观境搭载1.6L以及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8马力与150马力,峰值扭矩154牛米与220牛米,匹配5MT变速器,全系没有自动挡,而且都是国五排放,整体动力总成没有什么竞争力。

null



观境的整体产品力说实话很一般,要说卖点,可能就是价格了,十万块以内唯一一台合资7座中型,但是这个合资车怎么就那么给人一种国产面包车的感觉呢?销量不好,也是不足为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途X90
捷途X90
指导价:13.99-17.2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2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