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发声明:将积极配合蔚来汽车召回工作

2019年06月27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图为蔚来官方所发布的《关于部分ES8召回的声明》我们从中可以看到,蔚来将召回搭载2018年4月2日至同年10月19日期间所生产的NEV-P50模组电池包的车辆,共4803台。在极端情况下,NEV-P50模组内电压采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或将发生磨损,造成短路,存安全隐患。并且官方还透露,其它出现电池安全事故的ES8也采用同一类型动力电池包。召回详解请点击【https://edit.laosiji.com/thread/1025807.html】

图为蔚来ES8

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下纯电动车型电池组结构:电芯(Cell)、电池模组(Module)、电池包(Pack)。以图中为例,整个黑色电池模块称为电池包;电池包内银色和黑色模块为电池模组;而电池模块则是由一根根类似于5号电池的柱形电池组成,只不过电动车所用的柱形电池尺寸要比我们平时用到的5号电池大得多。而宁德时代则是作为蔚来电池的供应商,为其供应电池模组(Module)。

图为宁德时代官方发布的《关于蔚来部分ES8召回事件的声明》在声明中宁德时代称,此次召回的电池包箱体和宁德时代所供应的电池模组(Module)结构产生干涉,极端情况可能会出现低压采样线束短路风险,存安全隐患。宁德时代将积极配合蔚来汽车的召回工作。

两家企业相继发出官方声明,说明此事已经得到了重视,希望两家企业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以负责任得态度解决相关问题。小哥也会持续关注该事件的最新进展。(文/李华清)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