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令中国SUV疯狂抄袭!这款帅到犯规的SUV换代了!

2019年06月27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跟风,又或者说是“抄袭”,对于一般市场调查能力较差的企业而言,是“小投入大回报”的举措。在上世纪,就有丰田2000GT跟风欧洲跑车,但就实力而言这日本第一跑车是实至名归的。在我国汽车发展初期,也有双环汽车抄袭本田CR-V,或者是陆风X7模仿路虎揽胜极光,后者更是一对典范,路虎揽胜极光当时因为精准的市场细分,成为了不少金领们的选择,在他们看来这30大几的SUV,其实就是诗与远方,是情怀。陆风X7的出现,则是将它的精致转移到自身,也曾有过一番销量好成绩。


null



在如今,全新路虎揽胜极光也终于发布了,并且将于下月正式上市销售,那么这款颇有爆款潜质的SUV,又会引领怎样的新趋势?这就是我们此次的《写于上市之前》。


提升,可不小



null


null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揽胜极光提升可不小,外观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人觉得是相当熟悉,但依然的时尚。更为重要的是,它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在这辆尺寸小巧的车型上,这些细节使得它更为精致。


null


null




内饰方面则是最大的惊喜,它采用了星脉下放而来的三屏显示,中控显示屏、空调控制模块以及仪表盘均是显示细腻的全液晶显示屏。全新揽胜极光也放弃了经典的旋钮式换挡机构,采用了捷豹F-TYPE一样的全新电子挡把。


null


null




能带给你科技感不仅于此,它还首次采用了Clearsight Grand View技术,可以以透明形式显示车前180°的视觉盲区,让发动机舱变得透明,这对于路虎车主的越野常态来说非常实用。另外,还有诸如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天窗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


null


null




全新揽胜极光基于捷豹路虎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搭载249马力的2.0T英杰力(Ingenium)发动机,并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作为辅助,匹配9AT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性能方面表现依然是同级中的优秀水平。


不便宜,但值得拥有



null



路虎的定价向来就不便宜,现款揽胜极光官方指导价就高达37.58万,对于这一款轴距不超2700mm的中型SUV而言,甚至可以说是昂贵了,几近可以买到宝马X3奔驰GLC,又或者是奥迪Q5L这样尺寸更大的竞争对手。


null


null



对于它中型SUV的“自我定位”,以及超强的全地形能力而言,它绝非如雷克萨斯UX沃尔沃XC40这样的入门SUV产品。而这全系标配四驱,超强的越野能力就是它的溢价点,所以未来全新揽胜极光价格或将维持在如今的37-50之间。


null


null



路虎的品牌所在实际超越了价值本身,若是以“价格-产品”的范畴来说,用一辆尺寸更大的SUV价格,选择这一“紧凑型”体型的SUV,实在是不那么理智。但路虎揽胜极光更多意义在于生活方式态度,它的全地形能力能让你去更多地方,是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而非SUV。并且以综合素质而言,它还有惊艳的科技配置、豪华舒适配置,但就这点而言,它就足以和宝马X3奔驰GLC这些对手相提并论。我们也可以将揽胜极光看做是一个偏科生,一个放弃车身尺寸而追求极致通过性,有着超高配置的豪华中型SUV。


null


null



路虎揽胜极光,依然是那辆惊艳全场的路虎SUV。它非常精准地瞄准了城市中高收入人群,年龄段或在35岁左右,这些目标人群不会过于追求平时使用几率不大的车厢空间,而是更多追求性能以及豪华体验,换言之就是更为享受生活。在这一点上,全新路虎揽胜极光无疑做到比对手更好,但唯一的问题是,你愿意为此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