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增长原因在这里,本田C-RV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底盘拆解

2019年06月27日 21:47:01
分享到:

本田C-RV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底盘拆解 逆势增长原因在这里

映璇汽车工作室

经过了机油门的阴影之后,C-RV依然热销。特别是在车市下滑的趋势之下,它却在增长。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2019款在售CR-V的引擎结构,底盘悬挂系统,通过这些来探究它 的真底子。


null


以引擎形式来说CR-V并不是第一款搭载涡轮增压的国产SUV,不过它却是最为热卖国产涡轮SUV。图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靠着1.5升的小排气量,搭配涡轮增压,缸内直喷供油,可变汽门等引擎科技,可以输出193hp的马力输出,从2000rpm延伸到5000rpm的转速范围可以输出243牛米扭矩。搭配换挡平顺快速的CTV变速箱,0-100km/h加速实测8.7秒。对于车重1.485吨的SUV来说,还是不错的。


null



null


引擎详解

CR-V配置代号L15 B7的涡轮增压引擎,体积并不大,为了让它的性能表现更出色,原厂把它设计成大扭力的长冲程的设计。引擎热工作效率可以达到38%,引擎本体结构在进气道用修改的方式,让它的进气可以效率更快更滑顺,活塞顶的造型也有去修改,造就出更棒的过流效应,让它的燃油燃烧的效果可以变得更好,它配置的涡轮机是三菱重工提供的TD03涡轮,不过它的扇叶在CR-V上面已经经过了修改,所以它的反应作动速度可以更快更直接,让Turbo Lag的情形更为轻微,增压效果可以更好。这颗引擎没有配置可变汽门扬程的功能,它只有配置可变汽门正时的设计。可变汽门扬程其实是让单位时间的进气量或排气量增加。


null



null


而今天的进气方式已经从传统负压吸气,改为强制增压的涡轮增压。所以有了涡轮增压可变扬程的需求效果就可以减低很多 。这颗引擎它在排气侧另外设有可变汽门正时的设计,可以透过排气正时的调整让废弃早点排出,或是排出时间更长,让涡轮增压的反应更快更迅速直接。这就是这款CR-V的靓丽的动力输出和非常棒的油耗表现由来的原因。

底盘详解


null



null



null


CR-V前悬架是常见的麦佛逊设计,设计简单直接。此外为了加强前面车体的刚性表现,配置了副车架的设计,让整体的前轴动力表现更为直接有感觉。CR-V后悬架一直维持以往一贯传承地多连杆的结构配置,一共有四支连杆的多连杆,在直线行驶时能够增加后轮的循迹性,过弯时可以让后轮的倾角增加一些,让轮胎的贴地面积也能够提高,增加整体操控的稳定性。它的工字梁本体粗壮,可以提升车身后半部分的刚性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