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个月起火3次的蔚来ES8终于召回,你还敢买么?

2019年06月27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明星车企,蔚来汽车始终都有话题性。而6月27日的一则召回公告,再度让其成为众人的焦点。据悉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受委托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6月27日起,召回部分蔚来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

null



据悉此次召回范围为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

null



而召回的主要原因为,车辆使用的动力电池包搭载了规格型号为NEV-P50的模组,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走向不当的情况,可能被模组上盖板挤压,导致被挤压的电压采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磨损,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线束绝缘层烧损从而引起电池包热失控和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而蔚来采取的召回措施为:将为所有召回车辆免费更换搭载规格型号为NEV-P102模组的电池包,以消除上述安全隐患。同时,电池流通体系内所有NEV-P50模组电池包也会被全部更换。更换工作将在两个月内完成。

null



而蔚来ES8之所以出现大规模的召回,跟其在近两个月内发生3起自燃事故不无关系。其中在6月14日,蔚来ES8在湖北武汉汉西建材市场停车场发生自燃的事件,蔚来汽车目前仍未公布起火的原因,而该起事故不排除同样是由于电池原因引发的自燃。

null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曾对媒体表示:蔚来起火是一个概率事件,电动车起火的概率并不比燃油车高。而随着此次召回公告的发布,可以看到蔚来起火并不单单是概率事件,而是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

其实蔚来ES8自去年6月份开始交付用户以来,就一直饱受品质问题争议。有车主抱怨:提车两个月遇到了很多奇葩事。补漆补半个月,nomi半夜唱歌自嗨吓到保安,后视镜不能动,车门开不了,系统常死机,甚至还发生充电故障。

null



此外蔚来ES8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趴窝”不动的情况更是时有发生。而在去年年底一辆蔚来ES8在广州珠海区行驶过程中,与路灯正面相撞,撞击时的车速仅有20-34公里/小时之间。而蔚来ES8在撞击后车头部分完全变形,严重损毁,但车内的安全气囊却一个都未弹出,其安全性也再度遭遇质疑。

同时,关于蔚来ES8用“充电宝”进行长途行车的“作秀”,以及李斌关于“保时捷的工厂肯定比不上江淮的工厂”的言论更是遭到不少网友的吐槽。

null



糟糕的口碑,也进一步影响了其销量提升。今年一季度,蔚来ES8的销量为3989辆,相比2018年第四季度环比下降50%。在刚刚过去的5月分蔚来ES8的销量为1089辆,环比4月份进一步下滑。而根据财报现实,第一季度蔚来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亏损为6058.5万元,而上一季度亏损3718万元。同时蔚来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6.3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5.25亿元,但远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34.36亿元人民币。

写在最后

此次蔚来ES8的召回是“造车新势力”的首次召回,可以看到蔚来汽车能够正视自身的问题,进行有效的改正。不过通过召回其实并不能有效的提升蔚来ES8在消费者心中的信心,毕竟蔚来ES8依然存在诸多的品质问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而蔚来汽车下半年的走势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