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产品差异化 PUMA能否缓解福特当下的困境?

2019年06月28日 09:58: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历史上有两个人为汽车行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第一位是汽车的发明者卡尔·本茨,可以说奔驰能有今日的成就,跟他有着莫大的关系。至于第二位便是福特品牌的创始人亨利·福特了,它是世界上首个使用流水线大批量生产汽车的人,有了他打下的基础,才使得福特品牌坐上了世界汽车产业巨头的神坛。上世纪90年代,福特凭借着F系列皮卡以及中大型轿车金牛座在欧洲市场的畅销,于1998年创下了超过220亿美元的世界纪录,在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其成为了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中唯一没有依靠国家救助而走出危机的车企。但即便有着以上光环加身,也掩盖不了其在中国市场销量惨淡的事实。

null


情急之下,福特不得不加快推陈出新的速度,近日福特官方发布了全新小型SUV PUMA的官图,新车预计年底在杭州投产。对于这个名字大家或许会很陌生,但福特PUMA绝非新秀,早在1997年福特在第四代嘉年华的基础上打造了PUMA,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跑车,不过由于车型的小众化以及价格的昂贵,致使该车最终走上了退市的道路。如今全新PUMA的出现意味着福特的重启,和三菱一样把历史上的一款经典跑车改为SUV,跨界程度不是一般的大,但没变的是,全新PUMA依然基于嘉年华平台打造。

null


全新车型有何亮点?

从福克斯Active到如今的PUMA可以看出福特近期似乎与跨界车型杠上了,新车的设计也十分犀利,乍眼一看可能无法察觉到美感在哪,但久而久之你又会觉得其非常耐看,新车的前脸部分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嘴六边形进气格栅加以熏黑处理,整体运动感较为强烈,车身侧面加入了线条进行勾勒,充满着跨界SUV的设计韵味。而尾部造型相比极具冲击力的前脸就显得简单多了,熏黑式的尾灯,通过点亮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null


内饰部分,同样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采用对称式中控台,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等设备的搭载,又为新车增添了几分档次感。

null


至于动力方面,福特PUMA搭载了高低功率版1.0T EcoBoost三缸汽油发动机,并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可达92kw,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22kw。

null


PUMA能否缓解福特当下困境?

回想起翼搏在2013年上市之初,国内小型SUV还是一片蓝海,凭借市场先机,翼搏的月销量一度破万,并于2014年成为了合资小型SUV的销量冠军,而时过境迁,随着本田缤智以及XR-V的强势来袭,这两款颜值颇高的小型SUV,成功实现了后来者居上。如今,它们仍然保持着优异的销量成绩,至于翼搏,则很难在国内SUV排行榜TOP前100中发现它的身影。翼搏的陨落或许是因为优势的消失,从车身尺寸来看,翼博2530mm的轴距已经跟不上主流水准了,因此在实用性方面无疑打了折扣,加之国产品牌的崛起,使得手握10万元的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毕竟这个价位完全可以考虑自主紧凑型SUV了。

null


反观PUMA,虽然其定位要略高于翼搏,但车身尺寸方面的参数还不得而知,倘若PUMA的车内空间无法取得较大的优势,我们不难想象其或许会重蹈覆辙。不过站在另一个角度来看,目前福特在华销售的小型SUV仅有翼搏一款,PUMA的到来倒是能为品牌征战小型SUV市场尽到一份力。

null


【写在最后】

福特作为汽车界的大佬,拥有百年的造车文化,但就近些年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来看,似乎不太尽人意,如今翼搏的竞争力已经消磨殆尽,每月几百台的销量不仅让人为其捏一把汗。由此可见,PUMA的到来对于福特而言是很有必要的,只不过未来其能否缓解福特的困境,还需看产品本身是否足够令人满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