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潮妈奶爸的福音,简单4步搞定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

2019年06月28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想起前几天去宜家溜达,还和爱人闲聊起一个问题,就是在逛商场或是一些商圈的时候,越来越多的父母愿意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在周末出来转转、玩玩了,一家人其乐融融。确实呀,人们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许多小朋友可能在2、3岁的时候就开始跟着他们的潮妈奶爸们满处跑了。可玩归玩,不是有句话说得好么:“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如果父母们是自驾带萌娃出行,那最基础的安全保障之一,应该就是儿童安全座椅了吧。

安全带是干什么用的?是关键时刻保命用的。保谁的命?自己的命。儿童安全座椅又是干什么用的?也是保命的,保孩子的命。就像很多司机因为各种借口不系安全带一样,儿童安全座椅被忽视的情况更加严重。技术好、嫌麻烦、座椅贵、抱着更安全等等一系列说辞让很多父母们觉得儿童安全座椅可有可无。关于这个问题,许多车企也都提出了一体式安全座椅的想法,到今天的新款荣威RX3,则是第一个把这个想法真正完善落地的车型。

null


什么是一体式安全座椅?优缺点又有哪些

字面的意思很好理解。以往的儿童安全座椅,不管是isofix接口固定,latch接口固定,还是安全带固定,都是需要额外独立购买安装的,价格高低不等,当然质量也会参差不齐。而一体式安全座椅则是车辆原本自带,并且和车辆原本的座椅连接在一起合二为一。

null


了解过儿童安全座椅的潮妈奶爸们可能会知道,latch接口固定和安全带固定的座椅都属于软连接。前者由于是用三个挂钩进行软连接安装,导致宝宝们坐上去可能会晃;后者则是因为连接路径比较复杂,固定卡扣也比较多,容易造成收紧不到位,结果同样也是安全座椅不稳当。而相比这两种,一体式安全座椅就不用担心这样的问题了,收起来时是成人可以坐的普通座椅,展开后就是儿童座椅,不需要额外连接,也就避免了晃动。

null


使用最广泛的isofix接口,安装、拆卸都要方便容易很多,硬链接也会让座椅更稳固,是传统儿童座椅中最值得推荐的。但也不乏会有缺点,那就是特别沉,宝妈独自一人时搬动它着实需要费一番功夫,而一体式安全座椅座椅就很好的避免了这个问题。

null


说了这么多优势,一体式安全座椅难道就没有缺点吗?当然不是。这里还得先普及一个知识,理论上来说,0-12岁的萌娃们在乘车时都是需要儿童区安全座椅的。当然了,如果小朋友发育比较迅速,小小年纪就长的快跟父母一样高了,那得另当别论……所以既然年龄跨度这么大,根据孩子的年龄和体重选择合适的座椅就非常有必要了。而这个一体式安全座椅的尺寸是固定的,并不能满足所有年龄段以及任意体型的宝宝们,所以有需求的潮妈奶爸们在看车时不妨也带着萌娃去亲自试一试。

除此之外,RX3上首创的这款一体式安全座椅的发泡棉厚度达到了35mm,相比传统儿童安全座椅普遍低于10mm的厚度来说,理论上应该可以为宝宝提供更好的舒适性。当然还有,无论是哪种常规的安全座椅,不用的时候都很占地方,一体式自然就没有这种烦恼了。

null


变形简单,十几秒钟就能搞定

说了这么多,那这台RX3上的一体式安全座椅具体是如何操作的呢?首先第一步,把镶嵌在里面的座椅抬起来,并且拽紧下方的带子。这样就可以把坐垫固定好了。

null


null


第二步,把两边的儿童扶手放下来。这个地方必须要点个赞,以往常规的安全座椅都是没有扶手的,多了两个小扶手不仅可以让萌宝把胳膊放在上面,增加舒适性。也可以起到类似常规安全座椅内凹的设计,增加萌宝乘坐的稳定性。

null


第三步,拉动两边耳片上的绑带,直到听见“咔”的一声,说明耳片就被固定好了。到此,也就是RX3上这个一体式安全座椅的最终形态。

null


null


当然还有很重要的第四步,五点式安全带在不用的时候会收纳在座椅靠垫背后的袋子里,一定别忘了把安全带给宝宝系上。

null


写在最后

截止到2019年,世界上已经有90多个国家通过立法,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而上海在新交规中也强制规定4周岁以下儿童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人们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是我们都很高兴看到的。但遗憾的是,仅仅强制是远远不够的。目前的中国,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率仅有24%,如果再算上实际使用率的话那就更低了……总之,希望越来越多的父母可以认识到宝宝乘车安全的重要性,也希望父母们不再“欠”孩子一个安全座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