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击高端MPV市场?大通G20全方位升级,争做国产“埃尔法”!

2019年06月28日 10:13: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春秋》·老子曾有言:"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合,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想要完成一件事情,如果想要取得收获与成功,必须要立足根本,有所积累后才可以向上发起冲击。而早在2014年时上汽大通就推出了G10,这款面向中高端市场的MPV车型的竞争力早已大不如前,而它的接替者车型大通G20如今已经来到我们身边。很显然,这一次G20是有备而来,而且是向着更高的标准发起了挑战。

null


虽然在15万元以下的家用MPV市场,国产自主品牌的日子过得还不错,像是传祺GM6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的销量还是非常可观。但是放眼20万元以上的MPV市场,基本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而体量本就相对较小的商务MPV市场,份额已被瓜分的所剩无几,奥德赛、GL8早已笑傲江湖多年。而像传祺GM8以及今天的主角大通G20,敢于向这片市场发起挑战,就应当获得掌声。褒奖过后,G20的产品力能否在市场中立足,我们确实也是满怀期待。

null


null


null


既然G20的定位偏向于商务市场,车身尺寸自然成为一个购车的关键要素。5米的车身长度以及超过3米1的车身轴距,这些数据足可以让G20在同级别对手中“底气十足”。全方位的尺寸升级无疑提升了它的乘坐空间以及乘坐舒适度,相比于G10而言,G20产品力的提升显而易见。

车身尺寸数据图:

null


在外观设计上,G20相比G10而言,更为宽大的进气格栅在气势上显得更加“霸气”。LED大灯的加入精致感和科技感都得到显著的提升,矩阵式的的头灯细长犀利,“商务风”并不浓郁,以一种清爽干练的姿态呈现在人们眼前。

null


null


更加运动化的车头设计与大通G50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家族风格的八边形进气格栅融汇镀铬装饰条更显档次感。与G50偏向年轻化的造型不同,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G20相比G50多了一份稳重和“不怒自威”之势。

null


null


车身侧面的变化显然没有车头变化突出,车侧设计能够明显看到大通G10的影子。饱满的车身轮廓充满力量感,柔和的车身线条没有车头那样“凌厉”,多了一份亲和力,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后排隐私玻璃的加入,不仅能够保证后排乘客的私密性,在视觉观感上也更显档次。在细节设计上,大通G20同样展示出设计上的用心,车窗上沿的镀铬装饰“由窄到宽”向后延伸,舒展大气的同时,豪华感也得到显著提升。

null


null


作为一款商务属性的MPV车型,双侧电动侧滑门自然不能落下,不仅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档次”感也油然而生。

null


车尾更多的是对细节进行的升级,G20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但是相比较G10尾灯而言,立体感和层次感更强烈,同时灯腔的内部构造细致科技感十足。车尾通过一条镀铬装饰将两个尾灯相连接,突出一体感的同时视觉效果上也更加精致。尾标也换成了“MAXUS”的字母标识,符合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也更加国际化。下部黑色护板搭配上沿的镀铬装饰,形成视觉反差,观感出众。G20尾部的整体造型设计依旧走的是沉稳大气的路线,既符合商务人士的需求,又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造型的受众面变得更广。

null


null


null


近些年来国产品牌的内饰设计水平进步日新月异,而大通也不例外。上汽设计部门对G20内饰的拿捏可谓是恰到好处。黑米双色的内饰搭配,加之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不仅符合时下的设计趋势,简洁清爽的风格也能讨好绝大部分消费者。12.3英寸的中控屏幕集成了上汽的“斑马智行2.0”车联网系统,像是语音识别、在线音乐、实时路况信息等都有所配备,功能强大,兼顾娱乐性与实用性。双片式天窗设计都可以开启,采光面积更大,同时能照顾前后排的乘客。而机械指针外加液晶屏的仪表盘设计能够显示导航地图,既突出实用性又突出科技感。

null


null


null


说到商务属性就不得不说到后排的座椅以及乘坐空间,G20采用的是2+2+3的座椅布局,前排的主驾驶位座椅具备记忆、加热、通风及按摩等功能,并支持多向电动调节。而第二排“VIP”级别的两个独立座椅同样支持座椅记忆、通风、加热、多向电动调节及腿托功能,功能丰富,大大提升后排乘客乘车时的舒适性。其中第三排座椅支持靠背4\6比例放倒,虽无法放平,但是商务接待时放些行李箱丝毫没有问题,达到了应有的空间水平。

null


null


null


null


在动力总成方面,大通G20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8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并采用旋钮换挡机构,科技感十足。未来G20还将提供2.0T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进行选择,无疑能够丰富车型配置,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null


null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在冲击高端MPV市场的路上,我们不敢断言G20会以怎样的结局收场,起码在向上的路上,大通敢于向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发起冲击。带着满满的诚意,大气的外观设计、丰富的科技化配置、以及舒适性的大空间发起挑战。敢做,敢迈出向前的一步,则难者终将会亦易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