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没中签?这三款15万级电动车让你别再执着了!

2019年06月28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期,北京小客车指标摇号结果公布了,根据指标办公布的数据来看,这一期大概有2546个人抢一个指标,创下了历史新高。没错,又是历史新高。

null


毫无意外的是,身边几个执着摇号多年的朋友又没中签,别说我身边20多岁的同事了,就连我老爹50多岁的同事到现在也都没有摇上。因此,为了这辈子还能拥有一台京牌汽车,我身边很多人也萌生了入手一台新能源车的想法。那么,在15万价位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电动车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广汽新能源Aion S

补贴后指导价:13.98-20.58万

Aion S在今年4月刚刚上市,算是广汽新能源的一个大作,号称是自主版特斯拉Model 3。Aion S采用了非常“电动”的外观设计,与传统燃油车的画风截然不同。简洁的车身线条配合个性的头灯和封闭的进气格栅,具备极高的辨识度。当然,这样的设计也不只是为了凸显身份,还在于降低风阻,Aion S的风阻系数为0.245cd,更低的风阻也有助于提升续航里程。

null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比较现代的设计风格,虽说中控台布局尤为简洁,但用料却丝毫也不简单,大量的软包材质+门板上的Alcantara凸显出了这个内饰的高档感。

null


动力方面,Aion S采用了日本电产的三合一电驱系统,能够有效减少电动系统所占空间。Aion S采用了来自宁德时代811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该车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9秒。在实际驾驶时,Aion S的确发挥出了电动车应有的加速水准,动力输出也非常线性,开起来十分轻松。不足之处就是在车辆能量回收时会稍有拖拽感,好在可以通过行车电脑来设定能量回收力度,以弥补不足。

null


续航方面,最低配车型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10km,其余车型均为510km,在这个价位中,Aion S的续航表现还是数一数二的。虽说续航表现出色,但在配置上Aion S的低配车型表现欠佳,想要满足日常刚需,还是得上中配车型。

别克VELITE 6

补贴后指导价:16.58-18.58万

在十五万的A级车阵列里,极少见到合资品牌,而别克VELITE 6就是为数不多中的一个。首先,在颜值方面VELITE 6是我今天推荐的车型中个人最喜欢的,没有太过夸张的设计让人看着更舒服,流线型的车身以及精致的家族式设计,也让其有很高的耐看度,俯冲的姿态和帅气的尾部还会给你一种“小钢炮”即视感。

null


内饰方面,VELITE 6的设计更趋向于燃油车,中控台层次感丰富,配合着悬浮式中控屏,视觉上还是有不错的档次感的,弥补了用料上的缺陷。

null


VELITE 6搭载了最大马力为115匹,峰值扭矩为255牛·米的驱动电机,看数据就知道它的零百成绩并不会很出色。虽说在数据上表现的差了点,但在行驶质感上,VELITE 6给人的感觉还是很细腻的,起步不会一下蹿出去,中后段加速也比较听话,并不会给你任何“肉”感。因此,就算你之前没开过电动车,那开它也是很好上手的。

null


VELITE 6搭载了容量为35kWh的电池,三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均为301km,所以它更适合年轻上班族在城市代步。VELITE 6在配置上的表现与刚刚介绍的Aion S相反,最低配车型基本就能满足咱们的刚需。

长安逸动EV460

补贴后指导价:12.99-13.99万

如果你觉得前两款车还是有点贵了,那长安逸动EV460的价格或许更能符合你的预算。在设计层面,逸动EV460的表现可能要稍差一点,基本照搬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只是改了封闭进气格栅和增加了蓝色元素,有些简单粗暴了。

null


内饰方面,逸动EV460也采用了燃油车的设计,也同样继承了长安“堆砌”般的用料,比较厚道。

null


动力方面,逸动EV460搭载了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4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在实际驾驶时,逸动EV460的行驶质感也很接近于燃油车,整个行驶过程非常平稳,不会有“突兀”或“乏力”的感觉。

null


电池方面,逸动EV460配备了容量为52.56kW的三元锂电池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05km,在这个价位上,这样的续航表现也属不错了。更高续航版本的EV520车型也刚刚发布了,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和大家见面。因为逸动EV460只有两款车型可选,个人觉得高配车型的配置更完善,性价比更高。

随着限行、限号的城市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也在稳步增长,而消费者的选择也逐渐从之前的微型电动车转变成了紧凑型电动车,可见现在的新能源车也已经有了一定的认可度。今天推荐的这三款电动车性格迥异,Aion S适合预算较高,追求更高品质的消费者,VELITE 6适合年轻的上班族,而逸动EV460则更适合家庭使用,性价比较高,看了它们,摇号多年未中签的你有没有一丝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