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空调你真的会开吗?不注意这一点小心有生命危险

2019年06月28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空调可以说是汽车功能里的一项伟大发明了,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上车后先开空调已经成了很多司机的习惯。而且不论是开家用空调还是车内空调,很多人都会将门窗关好,认为这样就能让室内或车内的温度快速下降/上升,从而达到舒适的温度。

null

所以咱们经常能看见有些司机准备小憩时,就会紧闭门窗然后打开车内的空调内/外循环,虽然这样能让你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但殊不知这也是最危险的休息环境。

日前,有新闻报道两名男子因在车内开空调睡觉导致大脑缺氧窒息身亡。据文中视频显示,当时有人发现车子门窗紧闭,但空调还在运转,而车内的正副驾驶分别有两名男子靠在座椅上一动不动,遂立即拨打了120报警,但遗憾的是,两名男子最终未能获救。

null

对于这两位男子的遭遇,小编深表惋惜,但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门窗紧闭的情况下,不宜长时间呆在开了空调的车内,至于原因,咱们接着往下看。

很多朋友都经历过这种情况,那就是当你呆在门窗紧闭并且开着空调的车内时间过长,就会感到头晕眼花,而当你下车后,这种情况就会消失,对于这种情况,很多人都认为是空调内循环导致的,于是下次开空调便选择了外循环模式,但结果还是如此,不得其解。

null

其实不论是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在车内休息都很危险,因为当你开启内循环模式时,车子上的气流通道就会关闭,再加上紧闭的门窗,就会让车内形成密闭空间,虽然这样车内温度可以快速达到你所需要的温度,但是车内的一氧化碳浓度也会逐步上升,当一氧化碳达到一定浓度后,车内人员就会有生命危险。

null

看到这很多人就会想了,既然开内循环这么危险,那以后就开外循环了。其实相较于内循环,外循环虽然不会让车子处于密闭情况,但也很危险。众所周知,车辆的外循环模式就是让车内外的空气流通,虽然看着很安全,可那也是要看情况的,如果你在空旷的户外开启外循环模式,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什么事,但如果你在地下停车场开启外循环模式,那就很危险了,因为地下停车场经常有车辆进出,他们所排出的尾气也会聚集在这里,当你开启外循环模式时,就会将尾气流动到车内,而尾气当中的有害物质也会随之进入车内,时间一长就会引起车内人员身体上的不适。

这开也不是不开也不是,到底这空调应该怎么用?其实很简单,当你想要停车休息时,车子一定要停在空旷的室外或者是阴凉通风处,并且切忌将门窗关死,车窗要留一条缝用于通风,以免车内有害气体含量过高,导致车内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如果已经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需立马下车,情况若不见好转便要及时就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