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开启ES8召回,诠释为什么它才是新势力造车第一品牌

2019年06月28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日前,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受委托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6月27日起,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蔚来官宣开启新能源车型历史第一次召回,联合宁德时代严格纠错是大品牌风度:从《声明》来看,蔚来官方将会从《声明》发布的6月27日起就开启相关的部分ES8车型的召回,而这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的首次也是最大规模的新势力造车方的官方召回。本次将会有4803台蔚来ES8进行召回,也是在近期自燃事件频发之后蔚来官方拿出的最具信服力的处理方案。


仔细研究《声明》便可知道,针对之前的事件,蔚来官方可谓是做足了功课。由NEV-P50模组电池包引发的问题,蔚来携手宁德时代一起着力解决问题。宁德时代?没错,其实发《声明》的不只有蔚来,还有宁德时代。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两大巨头,蔚来和宁德时代同时开启新能源车企历史上的第一次召回,其实彰显的是大品牌的风度。


二、价量第一的蔚来承担起新势力造车一哥责任,其他新造车小伙伴应该跟上步伐:根据数据显示,蔚来的ES8已经累计销量达到了1.53万辆的水准。而算上ES8高达40万元左右的售价,我们可以说蔚来已经是新势力造车里的"一哥"了。不论是价格还是销量都是第一名,而现在又称为了"新能源汽车召回"第一品牌,这里面体现的是蔚来的责任感。


近来不论是蔚来还是其他品牌如特斯拉比亚迪等,新能源品牌都面临着这样那样的公众质疑。但是像是威马这样的品牌,之前也只是采取《告用户书》和"新春升级计划"这样的形式针对车型问题进行"变相召回"。希望其他新造车小伙伴能加快步伐跟上蔚来的节奏,面对问题以更"正式的召回"来给用户更庄严的解决问题方案。


三、蔚来开启召回速度堪称"史上最快",制约新能源发展的质量问题需要更多责任:在2018年的时候北汽新能源发起的召回共计69358辆纯电动车,可以算是史上最大规模的新能源召回事件。但是根据有关媒体的调查显示,这一起召回距离问题被曝光已经过了数年的时间。而这一次,蔚来的召回几乎仅仅是在问题调查之后的2个多月就完成,可以说是"史上最快召回"了。


而早在6月17日,工信部发布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中就要求新能源车企在10月底前完成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如实上报。工信部同时强调,企业应当承担新能源汽车安全第一责任。这意味着对于制约新能源车型发展的质量问题上,现在蔚来这样拿出的犹如传统车企一般的"职业态度",呈现了我们新能源车企在未来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车库结语:

蔚来开启的官方召回,可以说一定程度上也算是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一定会有很多人跳出来说"这是新造车企业不靠谱的表现"等等这样那样的质疑。然而蔚来作为新势力造车里的佼佼者,如此迅速而又积极地给自己"纠错",这才是蔚来向传统大车企迈出的最坚实的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