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份MPV销量前十,近五成车型同比腰斩!嘉际、奥德赛挤进前五!

2019年06月28日 12:26: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8.2万辆,环比增长4.8%,相较去年5月份下跌12.5%。其中,MPV市场提交出10.8万辆,占据总量的6.8%。受汽车市场销量的持续下挫,5月份MPV市场同比下滑22.9%,环比有所上升达6.5%。

null


同比:秋名山神车稳居榜首,奥德赛、艾力绅命不同!

市场销量下挫,往往考验着品牌、产品的硬实力。从5月份的MPV销量前十车型来看,整体还是一片苍凉。撇去五菱宏光、奥德赛、别克GL6之外,其余6款车型都出现了同比大幅下跌,其中四款车型销量同比下跌近腰斩。

null


令人意外的是,5月初刚提交了“秋名山神车”商标申请注册的五菱宏光,凭借扎实的硬实力以及亲民的价格在整体市场遇冷下砍下了34073辆的惊人销量,同比增幅4.56%,稳居榜首。而师出同门的奥德赛、艾力绅却有着不一样的命运。自打新款奥德赛以及奥德赛锐·混动上市之后,其销量呈现逐渐攀升,同比去年增幅25.12%;而艾力绅则有些边缘化,同比下滑28.88%。

null


环比:环比上升6.5%,奥德赛、嘉际“大跃进”!

与同比的一片苍凉相比,5月份MPV销量前十的环比数据显然要让人欢欣雀跃些。从表格中可以看出,前十仅4款车型出现销量下滑,并且艾力绅、宋MAX的下滑程度保留在个位数。

null


环比增幅较大的当属别克GL8五菱宏光以及奥德赛。排名上,除了前三名立住跟脚,奥德赛以环比36.21%的增速从4月份的第八名晋升至第四名,同时反超吉利嘉际;紧随其后的吉利嘉际虽然增幅不太明显,但体量上还是比较可观的,晋升至本月第5名;此外,近期以低价换量(终端优惠力度大)的别克GL6以2654辆的销量成绩晋升第十名。较为遗憾的是广汽传祺的GM6、GM8未能上榜,整体下滑程度近4成。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