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轿之王换代,空间同级最大,内饰不输20万轿车,买就赚了

2019年06月28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袅袅山城,配上一袭缭绕云雾,又是什么样光景呢?很美,或者很奇幻,答案其实无所谓了。

null


在那早已过去的二八年华里,喜欢拿起笔写出自己的梦境,但唯独梦到这云雾袅袅的山城时,总是描绘不出那道一闪而过的身影,是人?是神?还是苦苦追寻的那个完美的自己?答案同样很多。

不过随着年华流逝,那个身影也愈发清晰,此时此刻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最成熟的自己,到一个特定的时间,他就会与我们相见。

null


一切恰当正好,又传承风骨

臻于极致,做最好的自己

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每一次入蜀,总会体验到李太白的《蜀道难》,虽说如今蜀地的道路早已是一马平川,交错八方,但铭刻在山势、岩壁中的那份仙风道骨却从未磨灭,反而愈发神秘。也确实,川蜀地界内的仙乡还真是不少,钟林毓秀的成都青城山便是其中之一。

null


不喜轻裘,布衣芒履,任春与秋。傍人笑我生涯拙,尘寰碌碌,毕竟何求。物外蓬瀛,壶中方寸,论此宗风没价酬。谁知道,无为快乐,不羡王侯。

步入这座道教名山,便不由想起这半阕《沁园春》。的确,不喜轻裘,布衣芒履,道家学说不像儒门那样积极,实则一种以退为进的生活哲学——“无有平常心”,换而言之就是看淡得失,做好自己就行,毕竟人生苦短,少些纷扰也就多些安然,不是吗?

null


车市如人生,在多变的时局里,有为了迎合更多人、新的政策而逐渐淡化自身的特色,并在日渐严峻的竞争中没落、衰退;也有的则在不断加强、升华原本的优势,让产品力得到全方位的升级。第十四代轩逸便是如此,其尺寸和轴距保持在理想的4641/1815/1447mm和2712mm,CMF超模平台不只是赋予其轿跑的外形,更带来接近GT-R水准的0.26Cd空气阻力,有效增强新车的操控性与燃油经济性。与此同时,1480mm的横向车内空间,使之能配备包裹度更加的宽座椅,将引以为傲的舒适性臻于极致,将“移动沙发”与“家轿之王”的风骨用最朴实的方式继承下来。

null


没错,做好自己,才是真正的负责……人如是,车如是。

可潺潺溪流,亦可汹涌澎湃

张弛有度畅,游仙乡大道

《老子》云: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水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宽容的力量之一,能包容万物于无形,也能澎湃汹涌。这让阿贵看车不由想到了发动机,动力的输出曲线和水一样,太柔固然经济省油,可也无奈于后劲不足;过于猛烈难以驾驭,油耗较高,还会造成缸体耐用性下降等隐患,唯有取得一个中间值才能达成最佳的平衡。

null


而第十四代轩逸的1.6L发动机便是同排量机型中,平衡到完美的存在。102kW/169N·m,单看这份账面数据,真以为是一颗1.8L发动机,可这就是日产第3代HR16发动机的硬实力,配上以平顺著称的XTRONIC CVT变速器,组成了一套令人愉悦的动力核心,驱动仅1278kg的车身,如庖丁解牛般绰绰有余。

null


得益于此,在前往青城山的山道上,这颗心脏所释放出的内劲真的像一颗1.8L的发动机,柔和又不失劲道,循序渐进的输出特性好似这山间的行云流水无处不在,让人安心、安逸。除此之外,XTRONIC CVT并没有过分追求平顺表现而造成动力的流失,当深踩油门时,原本如潺潺溪流一般的发动机,立刻变飞流直下的小瀑布,伴随声浪而起的还有明显推背感的提速,就算车上坐满了平均体重70kg的大汉,第十四代轩逸也是毫不感觉吃力,反而像习得上乘轻功的仙山高士,伴我们畅游在大道之中。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更强的参数与输出并没有增加发动机负担和燃油消耗,一系列旅程后,阿贵看车试驾的车辆实测油耗大约在4.4L(最低者仅为3.6L/100km),整体表现确实要强过不少1.0T发动机,或许这样高功率1.6L自吸,才是真正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完美动力总成。

null


写在最后

纯则粹,阳则刚,天行健,两仪遵道恒长,故有长久者不自生方长生之讲。百丈峰,松如浪,地势坤,厚德载物之像,故君子不争炎凉。

纵然经历十四代变迁,轩逸不改那份谦谦君子形象,每一次升级换代,皆是将自身的优势臻于极致、纯粹,为消费者带来最佳、最成熟的用车体验,故而能成为全球最畅销的家轿之王并立足于300万巅峰之上,化身为难以僭越的高士,俾睨一个又一个新时代。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