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新款SUV骡车谍照曝光 竞争对手锁定保时捷Macan

2019年06月28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李书福有一辆造跑车的梦,我们早在2006年的“美人豹”上就能够看出来。在吉利集团收购了路特斯之后,书福总的造跑车梦以及国人对于国产跑车的梦更近了一步。

null



这个路特斯其实就是我们所熟知的莲花莲花在很多人眼里似乎是一个被遗忘的品牌,但是其曾经是和保时捷法拉利并称为世界三大跑车品牌。

这个品牌自诞生开始就无比专一,七十年时间路特斯将轻量化玩的明明白白,放眼整个汽车发展历史,很少有能像路特斯这样纯粹的汽车品牌。

null



在技术方面,路特斯主要以其轻量化和底盘调校闻名,国产后将加入沃尔沃在安全科技配置上的优势,比如其首款量产豪华运动SUV就将诞生自沃尔沃SPA平台。而这辆SUV瞄准的对手便是保时捷卡宴带领的豪华SUV阵营。

近日,燕赵女司机从外媒获得了路特斯全新SUV的骡车(mule car,也就是套壳测试车)谍照。从目前最新的消息显示,新车对手锁定为保时捷Cayenne等中大型SUV,未来还会采用插电混动系统。

null



尽管从谍照来看新车的造型是领克没错,但车辆的轮拱更加突出,此外车身的尺寸也有一定增长。此外,这组谍照的拍摄地是路特斯总部周围的道路,通过以上几点基本可以断定这就是路特斯的全新SUV车型。

null



从路试车车尾来看,没有找到排气口设计,但是又预留,也进一步说明了该车是一台电动车,同时前风挡玻璃上有着“高压危险”的标识。综合来看,新车很可能是一台新能源车型。

null



外媒还有消息透露,路特斯已确认将会共享沃尔沃的四缸发动机以及混动系统,因此新车有望采用沃尔沃的混动系统。

null



在研发SUV的同时,路特斯并没有完全放弃跑车。据Phil Popham透露,一台全新的跑车正在研发之中,预计发布时间为2020年年底,新车将搭载传统的汽油发动机,轻量化和性能会是新车的最大卖点,该车售价区间接近于路特斯现有产品。

null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战略必要性来说,路特斯实现了吉利汽车长期以来的“超跑梦”,拓展了其产品矩阵。

吉利的如意算盘其实也很好理解,首先想借助SUV的火热之势,复兴路特斯品牌;其次想借助路特斯的豪华血统,利用沃尔沃的技术平台,顺着这个梯子继续品牌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