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S8终于扛不住了,召回不是在打自己脸吗

2019年06月28日 16:42: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EP9诞生的那一刻起,蔚来美誉加身,"国产特斯拉"的称号当仁不让,蔚来也让我们看到了国产车的希望,当然EP9并不能成为蔚来的收益点,毕竟能买得起EP9的人寥寥无几,而EP9的出现更像是蔚来的精神支柱一般,有了这个精神支柱,蔚来的其它量产车型就会显得颇为亮眼,ES8和ES6的先后到来令多少人称赞?大家也不止一次说蔚来是国产车的希望,但是蔚来也真的令我们失望透了。

null



蔚来的"四把火"

从4月22日蔚来ES8首例自燃开始,蔚来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后来蔚来官方对这起事件的调查结果是,该车在送至蔚来服务网点之前曾受过严重撞击,电池包挤压变形形成短路引发火情,难道电动车就得"碰"下就着火?特斯拉不也是一个"德行"?而这起事件也仅仅是蔚来"自燃之旅"的开始。

null



5月16日晚,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安礼路附近的一台蔚来ES8出现冒烟情况,未来官方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此后蔚来并没有给出正式回应,相反未来官方在当时给出了一条有甩锅嫌疑的解释,说该车辆由于充电时间过长,蔚来会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对所有联网状态的充电桩和车辆进行充电限制,也就是说从那以后"你的蔚来不可能存在满电"。

null



6月14日武汉市又一台ES8发生自燃,而这时大家似乎并没有再过多的关注此次事件,在当天我的同事打开那条"武汉电动车自燃"的链接后,只说了一句:哦,原来是蔚来。对于武汉蔚来自燃这件事,大家似乎也没有再过多关注,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蔚来的自燃,而蔚来的自燃似乎也不再是什么大新闻。

null



6月27日,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6月27日起,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经历了一个多月后,上海蔚来ES8自燃事件终于有了答复,而蔚来的召回原因也正打在了自己的脸上。

null



自燃是因为NEV-P50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由于个别走向不当而被模组上盖板挤压的可能性,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磨损短路。宁德时代的公告则认为,电池包箱体和宁德时代供应的模组结构产生干涉,在某些极端条件下可能出现低压采样线束短路风险,也就是说蔚来终于承认了ES8的电池包有问题,但是又不能把话说的太难听,冠冕堂皇的一张召回声明上足以用一句话解释,那就是ES8电池有问题!

null



然而在蔚来刚刚发布了召回声明后,石家庄一台蔚来再次发生"冒烟",蔚来至此已经"火"了四次,如今的蔚来更像是"左脸红,右脸肿",大家已经不会再对蔚来ES8自燃事件刨根问底,本是"要闻"的事却已经成为了习以为常,ES8已经开始了召回,再自燃已经烧不起多大风波。

null



投资人的钱会不会"打了水漂"

而蔚来的股价也是随了蔚来的自燃,从3月5日的最高点10.16美元跌至当前的2.60美元,蔚来的市值也仅剩了27.32亿,在如今看来蔚来即使不限制充电量,车主们也不敢将电量充满,从"国产之光"在搞到人心惶惶,蔚来到底是"造了什么孽"?

null



几年时间蔚来烧掉了一百多亿,在今年又迎来100亿投资,但是如今的节骨眼上,谁又能知道蔚来是靠这笔投资翻身还是续命,虽然说电动新能源车在目前必须烧钱才能稳定下来,但是蔚来烧钱的速度是不是有点太快了,这100亿又能扛得住蔚来烧几年?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蔚来"保命"都成问题又谈何盈利?

null



我们谁也不能否认蔚来在某些方面赶上了特斯拉,自燃比例就是其中一点,EP9的出现其实更像是一个噱头,"国民之光"也似乎并没有给老百姓带来什么实质性上的好处,相反的是我们接受了ES8高昂的价格,ES6配上并不稳定的811电池我们也认了,但是电动车真的不应该先把安全这一最大基础做好么?为了续航真的就得不顾一切吗?

null



结语:无论是特斯拉还是蔚来,连续不断的自燃背后还玩着甩锅,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甩锅媒体的行为也是令车主们寒了心,你特斯拉自燃怪媒体报道?国家、百姓用了5年时间就把电动车扶持了起来,电动车却并未有过什么实质性的突破,在这期间骗补等等花样百出的企业更是层出不穷,对于电动车来说,国家和百姓已经把能做的都做了,但是电动车却一直在想"要我们的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