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主播暴打外卖小哥惹众怒,无人驾驶配送加快替代传统快递?

2019年06月28日 16:51:04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国内知名汽车女主播对美团外卖小哥拳打脚踢并恶言相向,虽然不知视频的前因后果,但作为公众人物此举似乎有些不妥。据该名女主播微博澄清,事件发生在今年3月,因为其前同事驾驶车辆与外卖小哥发生剐蹭,误会外卖小哥碰瓷,所以升级为推搡打骂。

后来报警,由金星派出所处理。在派出所经过调解,该名博主也认识到自己此前言行举动的鲁莽,经过沟通发现只是个误会,已向外卖小哥诚恳道歉,并得到其谅解。该名博主表示不知为何过了几个月之后,现场视频被截取处理后发布,经过网络传播发酵,知名女主播欺凌丑态以及外卖小哥的憋屈辛酸一下被放大。

另一方面,一家由两位前谷歌员工创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Nuro,宣布与美国Domino''s Pizza(达美乐披萨)展开合作。Nuro计划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通过其定制R1自动驾驶汽车为德克萨斯州的一些市场进行试点无人车外送披萨业务。并且今年将在休斯顿为克罗格大超市的客户提供服务。

Nuro是现时为数不多取得在公共道路上运营完全无人驾驶车辆的公司之一。Nuro R1实车大约是常见紧凑型轿车的一半,比大多数车型短,并且没有预留司机或乘客的乘坐空间。也因为是Nuro专注于食品运输而不是人员运输,使得其这么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初创公司就能在一众无人驾驶技术公司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Nuro R1自动驾驶汽车搭载了一套激光传感器、摄像头和计算机,最高时速达到25km/h。现阶段,Nuro R1还需要人类驾驶员驾驶汽车在旁边护航做指引,获取更多更接近现实驾驶环境的测试数据,为不久后的“真”自动驾驶做足准备。

无人驾驶送餐方面,消费者通过达美乐的应用程序下单,达美乐的员工就会根据订单打包好商品,然后放入Nuro R1的车内间隔。消费者下完订单并支付后,将获得惟一的一次性PIN码,用于验证身份和收货用。

达美乐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Kevin Vascon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选择采用自动驾驶汽车送餐的重要原因是,它能为客户提供无人送货的新鲜体验,而且自动驾驶汽车送餐还能缓解店铺用餐高峰期运营商的送货压力。”

2018年,Nuro推出了L4级无人配送车,并且在同年6月与全球最大的生鲜连锁超市巨头Kroger克罗格达成合作,直到今年3月Nuro已经完成了数千名顾客的杂货订单。如果Nuro与达美乐合作项目测试表现良好,Nuro或将其扩展到其他市场,获取更多市场份额。

自动驾驶技术除了在海外有着领先优势之外,国内企业也有长足的进步,而且国内还有强大的5G技术支持。日前,广州正式发布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至此,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员入选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城市大名单。并且,本次广州发放了24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牌照发放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

不管推搡脚踢并辱骂美团小哥的那个女主播会不会因为形象问题丢失饭碗,无人驾驶送餐机已经到来,再加上之前“京东派”为大家展示的无人车送快递的案例,让大家看到无人驾驶技术除了运用到载客之外,还能做配送工作。将来敲开你家大门的可能不是美团、饿了吗甚至顺丰、京东小哥,也有可能是一个萌萌的机器人为你递上美食和快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