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这几家曾经风光无限的车企现在惨到极致

2019年06月28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俗话说:"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随着汽车市场的瞬息万变,优胜劣汰已成常态,虽然目前汽车市场上的车企,依然是处于百花齐放的状态,但是在市场的残酷竞争下,曾经很多风光无两的车企,现如今已然凄惨无人问。我们今天就来跟大家聊一聊这几家曾经风光无限的车企。

null


福特

虽然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但是不得不说下当年的福特,是有多所向披靡。犹记得,当年的福克斯一上市便引起了巨大的市场反响,福克斯以月销量破三万的战绩,席卷了整个大街小巷,可谓是前程一片大好。

null


可是很遗憾,花无百日好,自2016年开始长安福特受翼虎断轴的影响,销量开始下跌;可是谁成想,销量却再无上涨之日。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为75.2万辆,较2017年同比下滑36.9%;而进入2019年后,销量也丝毫未见好转,就拿长安福特来说,其2019年5月份的销量仅为7418辆, 降幅高达75.57%,1-5月份乐基销量为59015辆,同比暴跌70.29%!这些数据真的出了让我们惊叹之外,的确对福特的衰败扼腕痛惜!

null


纳智捷

相比较福特的扼腕痛惜,纳智捷的衰落就显得好多了。毕竟纳智捷自一开始就是在"向死而生"!这个被成为"让所有二手车商闻风丧胆"的车型,近来日子不太好过。

null


据悉,东风公司内部盛传东风裕隆将在1~2年内关停纳智捷汽车。这样的消息甭管其官方否认还是默认,我们其实每个人心里都心知肚明。毕竟来看看纳智捷的销量,就清楚多了。

null



据悉,纳智捷2018年上半年的总销量仅为0!到了2018年,纳智捷的总销量为7056辆,同比下滑61%;到了2019年,或许是因为车市整体大环境遇冷,纳智捷的销量下滑更为严重,其前5月纳智捷的总销量仅为571辆,同比下滑88.4%!这样的数据让我们看到的显然是"一代神车"纳智捷的衰落史.....

null



海马汽车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曾经的海马汽车,那一定是"春风得意",如果用个词来形容现在的海马汽车,那一定是"一地鸡毛"。现在的海马汽车销量跌无可跌,利润亏损严重,且一度面临退市的风险!

null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的海马汽车全年的营业收入为50.5亿元,同比下滑48%,亏损为16.37亿元,同比亏损达到65%。或许正是如此,海马汽车破釜沉舟,把所有的希望全部押宝到了海马8S上。但是成果如何,还需要市场给我们答案。

null



面临危机,有的车企选择视而不见,有的车企,则是积极自救,譬如海马汽车。可是即便如此,海马汽车的前景依旧堪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