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2019年06月28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相信在每个人的童年记忆中,总会有一个印象深刻的“玩伴”。或许是一个单纯的小朋友,也可能是一条涓涓细流的长河。总之,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点滴,他总会参与其中。成年后的某一天,你再次归乡,重会儿时的“玩伴”,他或许完全变了模样,但那份真挚、纯真的情感却难以抹去,就如同宝马3系那样。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a href=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628/13CF3E4183A7AB7A5292470479DF0919A1C2A9AD_size38_w554_h369.jpeg" />



人生绕不过一台3系,我们这代人,初次与3系相识恐怕要追溯到2004年左右。那一代3系底盘代号为E46,外形设计相当经典,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那之后,无论E90、F30和F35,都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了E46的设计理念,由宝马铸造的经典,延续了很久。


而今,随着全新一代宝马3系(底盘代号G28)的到来,似乎一切都在悄然间发生了变化。而这些变化多少让Bimmer们心生焦虑。他们害怕3系丢掉经典的元素,像隔壁两家那般电子化与浮夸;他们惧怕所期待的突破与回归不能成为现实,本身的味道发生变化。但无论如何,G28还是随着时代的脚步与他们见面了。它究竟能够达到怎样的高度?带着疑问,我们来到了天津,并在与全新一代3系的近距离接触中,寻找答案。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a href=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628/AD0D6E09681ACE15D71F58416E162F9F206C8CEB_size61_w554_h831.jpeg" />



所谓经典,不过是轮回

在细谈全新一代3系的外形设计之前,Bimmer们首先要接受一个事实,那便是天使眼LED日间行车灯和霍夫迈斯特拐角均以全新的方式呈现在人们眼前。但正如小标题所说的那样,所谓经典,不过是轮回。或许在未来,G28的设计理念所受到的认可度更高,那么历经几代车型的演变,如今的设计将会成为新的经典;亦或者,宝马将此前的天使眼LED头灯和霍夫迈斯特拐角设计理念融入到了下一代车型上,向经典致敬。然而这一切,谁都无法断定。潮流总在时间的轮回中不断游走,打动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们。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a href=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628/394D9303838DAD5F2F81BEA682408A2FB1C790EB_size16_w554_h369.jpeg" />



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可以在全新一代3系的造型中窥见浓郁的运动气息,它是宝马家族专属的标志,如图腾一般雷打不动。双肾进气格栅在延续凶悍视觉效果的同时,还具备主动开闭功能,有效的降低了行驶过程中的风阻系数。在格栅的两侧是修长的头灯组,它的造型优雅大气,相比于F35,立体感更强。纵使内部的天使眼LED日间行车灯被两条不规则的曲线所取代,但依然炯炯有神。值得一提的是,宝马赋予了G28一个全新的配色,官方将其命名为波尔蒂芒蓝,它比艾斯托蓝更深一些,气场也十分强大。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a href=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628/77345DEC886703665A0D364DCFE4618A462E5FD8_size24_w554_h369.jpeg" />



为了适应国内市场,全新一代3系的车身暴露出难以隐藏的加长痕迹。不过,擅长把控车身比例的宝马通过饱满的线条以及流畅的曲线,不仅巧妙的抹去了不和谐的元素,还营造出了颇为大气的视觉效果。即便车身尺寸达到了4829×1827×1463mm,全新一代3系所散发出的运动气息却丝毫没有减退。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a href=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628/7887C91EB61955CEEFF81890287655132EE41EFB_size29_w554_h369.jpeg" />



车辆尾部的变化相当彻底,整体的轮廓棱角分明,立体感很强。尾灯虽然均采用红色光源,但颜色的深浅程度不同,并融入了熏黑式设计,营造出了悬浮的视觉效果。此外,全新一代3系还分为豪华设计套装、M运动套装以及M运动曜夜三个不同的版本。其中,M运动曜夜版车型在格栅、排气以及扰流板等位置都采用了黑色高亮的涂装,很好的将运动的本质以及M Performance套件的精髓彰显出来。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a href=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628/90295256257080CA7EBF1E49CA2E01A3777B30FD_size26_w554_h311.jpeg" />



颠覆意义极强的内饰设计

全新一代3系的内饰总体而言有着很强的颠覆效果。虽然我们能够从细节中体会到设计师为传承经典所做出的努力,但面对竞争对手在科技感方面的强势挑战,做出一定的妥协也是迫不得已。其中改变最为明显的当属12.3英寸的全液晶也表盘,诚然,它很难像机械仪表盘那般刺激驾驶者的欲望,但换来的却是出色的使用体验。不仅车辆的工况、行驶状态、娱乐/导航信息都可在其中呈现,流畅的界面以及细腻的UI设计都成为了加分项。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a href=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628/B480627711B3CA7DCEB0F3FE27E60B0792CBEADA_size32_w554_h381.jpeg" />



与之相辅相成的便是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其搭载了第七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除了标志性的手势控制、语音识别、个人助理功能均可实现外,菜单栏也得到了很好的整合。诸多信息可在“我的座驾”中被轻易找到。不得不说,在人机交互的逻辑性部分,宝马比竞争对手都高出了一个档次。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a href=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628/D81263EA49D6A7160F9E8607A9204657DAED7796_size28_w554_h369.jpeg" />



此外,为了进一步方便用户在驾驶过程中进行操作,诸多物理按键被精简化了,并且被集成到了特定的区域当中。根据功能的不同,颜色有着明显的区分,加之按键的手感较为柔和,使用体验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3系还配备了一个相当富有乐趣的功能,在夜间,如果车门被开启,车门上的氛围灯则会自行变为红色,并不断闪烁,意在提示用户车门没有被关严。而当车门完全闭合后,氛围灯便自动切换为预设的颜色。个人觉得,这项功能和电影结尾的彩蛋有异曲同工之妙,不仅实用,还颇具玩味。


舒适感增强,依然好开

目前在售的全新一代3系车型,均采用了325Li作为尾标。虽然数字有所提升,但其搭载的依然是代号为B48B20B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Ps,最大扭矩为300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参数上来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没有变化,最大扭矩提升了30N·m。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a href=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628/01A51A6BC97FB9E8DAA7580B4F3EBC01B4CBFB19_size23_w554_h369.jpeg" />



G28所搭载的B48发动机虽然依旧属于B系列家族阵营当中,但其则被命名为了B48TU。改变主要在以下几方面:曲轴减重1kg,发动机总质量减重8kg;燃油喷射部分,喷油嘴喷油压力由原先的180-250Bar的非恒定压力提升为恒定350Bar,提升汽油雾化效果;冷却系统采用分体式水道布局,缸盖和缸体的水道分开,可各自完成冷却循环,以此提升热效率。


此外,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也有一定的提升,其齿比范围由原先的7.8提升到8.2,TCU调整,提升低速时的平顺性,进一步降低换挡冲击。总的来说,发动机与变速箱的主要优化方向是热效率,装备了B48TU的325Li比F35更加省油。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a href=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628/14927253CF1EB228F13D6BA07D0C07A3E929A843_size36_w554_h369.jpeg" />



在主观感受上,得益于增加的30N·m,325Li在低速状态下的提速效率很高,油门踏板的行程更短,动力来的非常直接。车辆的转向手感依然精准、顺滑,但对于热爱驾驶的用户而言,转向的力度可能会稍轻一些,很难找到E90、F35身上那种沉重感。


全新一代3系前后桥的结构与F35并无太大差异,但后桥取消了防倾杆,主要原因是G28的车身刚性有了较大提升,即便没有防倾杆也可以保证底盘后部的刚性。避震器采用了双桶形式,后段能提供一定的支撑力。避震器低速阻尼和高速阻尼的差异还是挺明显的,在极限状态下可以提供良好的支撑。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a href=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628/7B9A4E492C2075B762238FE1EBF52BB5A2D9987B_size39_w554_h368.jpeg" />



G28的定位更偏向家用,舒适感的营造相当到位,面对日益挑剔的国内消费者,宝马作出了应有的妥协。可即便如此,无论车头车尾在过弯时的响应速度和直观的加速感受,仍然是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谈到操控,它依旧是标杆。


不难看出,焕新而来的3系将更多的重心投入到了舒适性和科技感上。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它的提升可谓立竿见影。或许会有些偏执的Bimmer会吐槽它缺失了原始的机械感和经典设计元素,但每一代车型如果过于同质化,会不会更加无趣呢?


「e汽车」更科技,更舒适,想取代<a href=宝马3系的标杆地位,太难了"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628/A1D6BABC57F723425CE64458F3F2D1E2E0C0D19D_size28_w554_h369.jpeg" />



正如开篇所说的那样,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的人和事都会发生变化,既然人生绕不过一台3系,那不如将“忠于纯粹”的信念牢记于心,以平和、客观的态度来面对它的改变,毕竟真挚的感情,是需要包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