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第14代轩逸问道青城山,让你的有车生活充满幸福的味道

2019年06月28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一


日产轩逸车型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仅用十多年的时间就将累计销量推上了300万辆的高峰。就算在去年的车市寒冬里,轩逸依然达成了46万+的年销量。


庞大的用户群体为这款“轩逸”神车带来了极佳的口碑,耐用、省油、空间大等等都是其代名词。也正是因为轩逸这款“国民神车”优秀的综合素养和良好的口碑,让它成为了A级家轿市场的标杆车型。


在2018年、2019年,卡罗拉、朗逸、雷凌等车型都相继启动升级换代动作,第14代轩逸也在上海车展上以崭新的姿态与公众见面,都知道“好饭不怕晚”,那这一届的轩逸究竟有没有实力继续蝉联销量王的宝座,继续成为入门家轿的标杆车型?6月27日,【汽车维基APP】便起身揭开第14代轩逸的真正面目,以及第14代轩逸与“青城天下幽”产生怎样的联系。


null


幸福,成为二者最大结合点


成都是一座建城以来,从未迁址、改名的历史名城,市区周边有着峨眉山、都江堰、乐山大佛、青城山等名胜古迹,但其中与日产轩逸气质最为符合的,无疑是道教发源地——青城山。


null


原因在于,青城山将自然的秀美与人文的厚重互相交融,自古就是避世游乐圣地,正好是化繁为简、回归本心的理想之地,并有着“青城天下幽”的美誉。将青城山的“惬意悠闲”与日产轩逸的“怡然幸福”相结合,乃是试驾第14代轩逸绝佳的地点。


力量与美的设计,从来不会冲突


青城天下幽起源于它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的环境,更与道教崇尚的天人合一理念有着极大的关系,在青城山中你不忍去破坏这份宁静。


将第14代轩逸优雅动感的设计放置于青城山,它们两者之间格外协调,特别是犀利的回旋镖式全LED前大灯,既点缀了青城山的枯藤老树的自然环境,更是融入了青砖绿瓦古建筑中。


null


值得一提的是,CMF平台对于车辆整体结构的提升才是第14代轩逸颜值“爆表”的根本原因。更加低俯的车身、精心设计的扰流构件,让第14代轩逸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其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26Cd,接近GT-R水准。


null


而1.5GPa UHSS高刚性安全车身,匹配多通道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在实现美观的基础上,发生碰撞时车身能给予车辆充足的支撑,可以说第14代轩逸在追求“美感幸福”的道路上,是以安全为前提进行设计。


体验豪华,坐享青城山自然之美


青城山上的鸟语花香、溪流奇石、白云缭绕一起,构成了一幅浑然天成的唯美画面。笔者在看到这样的画面时,内心的想法是:坐在车内看。


相信很多消费者对于日产或者说轩逸的认知都是“日产大沙发”和“大空间”,是否因为第14代轩逸变得更加动感时尚,就代表它牺牲了车内空间和舒适性?答案当然是“否”!


进入到车内,让人感官体验最明显的一个词语就是豪华感,虽然说在一台A级轿车上感受到豪华感有点夸张,但第14代轩逸确确实实就是让笔者感受到了满满的豪华感。


null


出自CMF-CD平台的它在全新平台的帮助下充分拉伸了横向的宽度,提供给车内乘客更充足的横向空间,并且越级的材质运用和缝线工艺打造出一种媲美豪华轿车的内饰氛围,极其罕见。


null


此外,第14代轩逸因为出自CMF-CD平台,在后地板部分采用了凹陷形状的设计,让后排乘客的坐地高度降低了39mm,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充裕的头部空间,提升乘坐舒适感。


null


遐想一下,慵懒的躺在宽敞的第14代轩逸中更好的享受大自然的气息,呼吸着青城山清新的空气,何乐不为。


环保与强动力的协调,恰到好处


成都人有四大爱好:爱吃麻辣,爱晒太阳,爱哈麻将,爱跑青城山。


作为一个冠绝天下的风景区,青城山不仅能一年吸引约750万外地人疯狂打卡,更是深得成都人宠爱。一定意义上,成都人早已将青城山当成自家的专属后花园,有事没事去青城山耍一转,就跟在自家小区里散步一样自然。


null


既然是成都人的“自家后花园”,第14代轩逸也有着自己的“呵护”方法,那就是用最环保的方式去对待。


要知道,作为一款A级家轿除了省心、大空间和舒适性之外,最让消费者关注的点是什么?没错,就是“省油”!


众所周知,日产轩逸就凭借自身行业领先的燃油经济性早已深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如今在第14代轩逸上,日产对它的油耗表现进行了更深度的优化。


据了解,第14代轩逸搭载的是日产全新的HR16DE Gen3智驱发动机,该发动机融合了镜面熔射缸孔技术、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TCV多级扰流控制技术、EGR废气再循环系统4大同级领先发动机技术,在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的配合下,实现了4.9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直接成为同级别纯燃油车型中油耗最低车型,就算对比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这类混动车型,这个油耗表现也不逞多让。


null


此外,第14代轩逸的HR16DE Gen3发动机能输出102kW的最大输出功率,169N·m的最大扭矩,拥有媲美1.8L发动机的动力,丝毫没有因为降低油耗而降低了发动机动力性。


除此之外,第14代轩逸能实现如此低的油耗除了发动机技术的提升之外,还因为有主动进气格栅的加入,它可以通过在不同工况下自动开关进气格栅。比如在冷车启动的时候,为了帮助发动机快速达到最佳工作温度降低油耗,会根据情况关闭进气格栅尽快升温。而在高速行驶时也会择机关闭以实现更低的风阻来提高燃油经济性。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试驾过程中,有一段约41公里的以城乡结合部路面为主的限时节油挑战赛中,同行媒体的最优成绩为3.2L。回顾行程中随意穿插的车辆、摩托车及行人,以及多达13个红绿灯,这对于日常家用轿车来说,是个了不起的数据。可以说,第14代轩逸着实把家用轿车内燃机玩到了极致。


null


安全驾控,是对青城山最大的致敬


青城山,作为中国四大道教名山,青城山融合了魅力的风景与浓厚的文化底蕴,从名字就能轻易猜到,青城山一定是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郭。


当笔者驾驶者第14代轩逸行驶在巍峨的青城山时,明显感觉到其产品蜕变后的优秀,尤其是过弯时的侧倾控制及滤震。要知道,青城山后山的道路弯道多、坡道起伏大,这种路况下极易暴露出问题。


但经过试驾发现,第14代轩逸给了笔者不小的惊喜,U型掉头弯可以很安心的过去,能够明显感受到优秀的循迹性及扎实的支撑感,它可以让车辆更贴合我的意图进行驾驶,给予足够驾驶信心。


null


当然,得益于此的原因是因为第14代轩逸搭载了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这套系统采用了更高级别的底盘架构。前悬架区域的U型半框式副车架升级为全框式副车架,显著提升了底盘的刚性和稳定性。而后悬架升级为最新结构,悬架横向支撑刚性提升20%,车体前段扭转刚性提升10%,反应更加迅速,同时转向反应速度提升了80%,能够对转向和颠婆路段的车身姿态进行针对性优化。


null


写在最后:


“叹巴山蜀地多名山,青城似瑶台”。六月底的青城山微风和煦,绿意盎然,处处散发着生命的柔软与力量。到达风光旖旎的青城山脚下,【汽车维基APP】的试驾之旅也宣告了结束。跋山涉水,幸福依然,日产轩逸经历了一次华丽蜕变,外表的温润与内在的强大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王者风范,恰如其分地诠释了“最强家轿”的深度与内涵。不难相信,第14代轩逸的不久到来,将会让其在这一年轻的战场再次恣意飞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