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中国换帅 武佳碧将出任总裁统一负责中国相关业务

2019年06月28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牛小欧


汽势Auto-First从奥迪官方获悉,武佳碧(Gaby-Luise Wüst)将接替欧阳谦 出任奥迪中国总裁,该任命于7月1日起生效。欧阳谦将担任大众汽车阿根廷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财务、法务及中国业务董事宋寅哲表示:“武佳碧是奥迪集团经验最丰富的管理者之一。我们深信,凭借她出色的专业能力,她将成功塑造奥迪在中国市场的下一发展阶段,”他进一步说到:“我们非常感谢欧阳谦为奥迪在中国所付出的努力。他成功将奥迪中国重新定位,并使其做好充分准备去迎接未来的任务。”


武佳碧目前已经负责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的销售业务,以及奥迪在中国的合资合作关系。武佳碧来自英戈尔施塔特,加入奥迪后负责奥迪在其全球最重要市场——中国的产品策略及未来发展战略。宋寅哲表示:“她将助力奥迪进一步拓展未来在中国的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武佳碧毕业于工商管理专业,在宝马集团开始其职业生涯。2003-2011年间,她曾在北京负责宝马集团中国市场的市场准入和增长战略。2012-2014年间,负责MINI品牌的亚太地区业务。2018年4月,武佳碧出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销售业务负责人;2018年12月,武佳碧开始兼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市场产品项目管理负责人。


2014-2018年间,她先后在香港担任英菲尼迪全球首席运营官,以及在横滨担任日产集团全球销售运营负责人。2018年4月,武佳碧出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销售业务负责人。出任奥迪中国总裁后,武佳碧将聚焦合作伙伴关系、品牌管理、产品及经销商等业务领域。她还将增强其它核心业务的职能及运营机会,包括技术研发、数字化和网联化等。


欧阳谦是大众汽车集团极富经验的国际化管理者之一,他将调任南美洲出任大众汽车阿根廷分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阳谦拥有丰富的国际化经验,曾在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和上海担任斯柯达品牌的管理岗位。他曾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南美区首席执行副总裁及大众汽车巴西分公司销售及市场副总裁。欧阳谦于2018年担任奥迪中国总裁,这也是他在集团层面的职责之一。任职奥迪中国总裁期间,欧阳谦致力于推进组织重组以支撑未来战略,并积极推进必要变革。在他的管理下,奥迪中国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获得了更多驱动力,并深化了“在中国,为中国”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