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省油的丰田车,百公里只需4.5L油,省钱又好用!

2019年06月28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null



本次试驾的卡罗拉双擎E+在3月份就已经上市,由于是插电混动车型,依旧享受国家的补贴,补贴完售价18.98-21.28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同时还享受免费的绿牌指标,以及不少城市的不限行等福利。


null



卡罗拉双擎E+跟普通版比在外观上的变化不大,跟双擎版的区别则更小;具体体现在细节之处。



null



为了凸显其新能源车的特点,车头处的车标采用蓝色点缀,贯穿两侧大灯的蓝色饰条则是明显区别于双擎的版本。



null



卡罗拉双擎E+全系标配LED大灯,两款高配车型还有自动大灯跟LED日行灯的配置,前雾灯则是全系标配。



null




null



车侧翼子板的PLUG-IN HYBRID标识表明了混动身份, 车身长宽高为4635x1775x1470mm,轴距为2700mm;轮胎规格为205/55 R16。



null




null



车尾蓝色的车标和饰条给细节处带来质感的提升,而由于插混的身份,卡罗拉双擎E+整备质量有所增加,已经来到了1.5吨左右的水平。



null


null



卡罗拉双擎E+内饰遵循了普通版的设计,中控台最上部为软质塘塑压线处理,面板处则用皮革包覆,提升档次感。棕色内饰使驾驶舱更显明亮,活脱些;而黑色内饰稍显严肃。



null



null



由于插混的身份,取消了双擎版的换挡拨片,并将S档位换成动能回收的B档位。



null



中控屏幕两侧少了虚拟的物理按键,并增加车辆信息的显示内容,在这里可以看到车辆行驶时内燃机、电机跟电池整个动力配合的输出的配合情况。



null



屏幕显示效果不算惊艳,但也还不错。同时触控的反应较为灵敏,基本不会有延迟的问题。


地图、音乐、蓝牙以及电话等是这套车机较为常规的功能,当然跟现在流行的智能互联概念有段距离,百度Carlite算是比较实用的选项了。



null



延续了普通版卡罗拉的特点,除了手套箱以及两个水杯架和一个卡片槽之外,在前排整个驾驶舱区域其实没有过多的储物空间。


不管是中央通道还是门板处,找不到多余的地方来放手机和钥匙等物品。除非扔在水杯架或者车门底部的储物槽里头。



null




null



作为2700mm的轴距,卡罗拉双擎E+的后排空间自然不用太多余担心,基本上是够用的。


并且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的柔软度适中,坐垫还进行了一点挖空的处理,使得身体的贴服感更强,即使长途乘坐也不会感到劳累。



null



null



外加相对较为平整的地台,给中间放脚的地方更加友好。不过后排扶手并没有设置卡位,放下后位置较低,这点有待改进。



null



卡罗拉双擎E+共有四款车型,从配置上来看,总体可以分为两款低配和两款高配。后方影像、LED日行灯,大灯自动开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8.0寸中控触摸屏、以及皮质方向盘跟座椅等只有两款高配采用。


而顶配还多加了主座椅电动调节/腰部调节、前排加热、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GPS等配置。



null



卡罗拉双擎E+搭载了1.8L自吸发动机+电机+电池的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几乎跟双擎版本差异不大,唯一的不同是可插电,其成熟程度可见一斑。


最大功率和扭矩为73kW/142N.m;电机最大功率和扭矩为53kW/207N.m;搭载的是E-CVT变速箱。


null



由于电机的一个介入,卡罗拉双擎E+在起步的动力输出是很充沛的,动力踩多少给多少。只要愿意给油门,动力的爆发很可观,绝对满足绝大部分的家庭用户使用。


其次,行驶的平顺性值得肯定,几乎感觉不到太多换挡的顿挫感,再配合能过滤掉大多数细碎颠簸路感的底盘调教,使得驾驶的舒适性进一步提高。



null



方向盘的转向手感较为轻盈,虽然较双擎版在指向性上进行了调整,虚位少了不少,但称不上指向精准,不过操控上的信心还是有的。



null



而卡罗拉双擎E+的电子档杆在换挡的时候,不会有模拟的那种机械段落感,更像一根弹簧单纯牵扯着。在换挡的时候没有吸入感,这个体验还是蛮廉价的。



null



在深踩油门时,伴随着的动力的爆发,能够很明显听到引擎舱传来的发动机咆哮声,低沉而又有力,不是那种嘶声裂吼的刺耳。但车速较高或者达到100km/h以上时,底盘的风噪较为明显。



null



初段的加速卡罗拉双擎E+算得上如鱼得水,但是在车速达到60km/h以上时,后段的发力稍显不足。如果不把油门踩深点,动力的响应不会太积极,补油也显得有点慵懒。


如果该车在市区里头驾驶,动力上的表现会是绝配,会更合适。



null



在过弯时,车辆的侧倾控制得不错,不会有明显的摆动。而此时悬挂的支撑也没有多余的行程弹跳,对于晕车的人而言,这相对会友好些。



null



卡罗拉双擎E+拥有三种驾驶模式,POWER模式下电机协同发力,ECO或EV模式下根据驾驶的需求系统进行混动驱动的选择。


EV-CITY模式为纯电行驶,需要知道的是,EV-CITY纯电模式下电池要充满电才能支持,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



null



而更多的情况下,该车是处于混动的模式,根据驾驶的需求来切换到电机和内燃机是否共同工作的状态,这也是卡罗拉双擎E+最常用的行驶模式。



null



最终经过400多公里测试,该车在HEV模式下,每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平均在5.4L之间,如果温柔点驾驶,油耗可以来到4.5L左右。整个油耗的表现 比较出色。



null



随车带有便携式充电器,可以用家用插座实现充电,5小时可把10.5kwh的锂电池组充满;交流充电时只需3小时即可。


null



相比起不少纯电车型,卡罗拉双擎E+其实更符合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如果为了极限节能,可选择纯电+家充的组合。如果为了更低的油耗,那么EV模式下无疑油耗优势很大。对于家庭用车而言,卡罗拉双擎E+节油经济性称得上目前丰田的代表车型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