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武佳碧兼任奥迪中国总裁 欧阳谦调任大众南美市场

2019年06月28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7月1日,武佳碧(Gaby-Luise Wüst)接替欧阳谦出任奥迪中国总裁,这也是奥迪中国成立10周年之际,迎来的第一位女总裁。原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出任大众汽车阿根廷分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此番武佳碧出任中国区总裁,严格意义上讲应该算是兼任,奥迪中国发布的官方稿件上称,武佳碧除担任奥迪中国总裁以外,其在总部的职位保持不变。即继续担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中国内地及香港销售业务负责人一职。


奥迪中国总裁、奥迪AG中国内地及香港业务负责人 武佳碧


据笔者所知,奥迪总部之所以任命武佳碧为奥迪中国总裁,首次把总部负责中国业务的职位以及奥迪中国总裁两个职位合二为一,主要出于高效应对中国市场快速变化和激烈竞争的需要,把与中国相关的管理职能前移,有助于奥迪AG快速了解中国市场变化,作出更高效的决策。

 

从履历上看,完成上述使命武佳碧确实是个比较合适的人选。她在2003年至2011年间,在北京负责宝马集团中国市场的市场准入和增长战略;在 2012年至2014年间,回到慕尼黑宝马总部,负责MINI品牌的亚太地区业务;2014-2018年间,其先后在香港担任英菲尼迪全球首席运营官,以及在横滨担任日产集团全球销售运营负责人。


出任奥迪中国总裁后,武佳碧将聚焦合作伙伴关系、品牌管理、产品及经销商等业务领域。同时增强其它核心业务的职能及运营机会,包括技术研发、数字化和网联化等。武佳碧履新后,将与合资伙伴协力应对豪华车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据了解,上汽奥迪项目仍在按计划推进,奥迪一汽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深化。


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现出任大众汽车阿根廷分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奥迪中国官方声明中,感谢欧阳谦所做的贡献。2018年欧阳谦接手奥迪中国总裁一职,任职期间,致力推进组织重组以支撑奥迪未来战略。在他的管理下,奥迪中国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获得了更多驱动力。未来武佳碧将在中国投入更多时间,推进奥迪在华业务的发展。同时武佳碧将与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财务、法务及中国业务董事宋寅哲先生保持紧密的汇报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