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叱诧风云的福特小跑车,如今摇身一变成SUV,是你的菜吗?

2019年06月28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福特虽然近年来在国内的表现有所下滑,但是不可否认福特推出过诸多经典车型,不管是在国内曾经热销过的福克斯、翼虎、锐界,还是进口的野马、猛禽、探险者等车型,对于我们来说都并不陌生。不过要是说到福特PUMA,可能大多数人都会摇摇头,表示没听过。

null



首先,福特PUMA跟那个运动品牌PUMA可是没有半点关系的。在1997年,福特在第四代嘉年华的基础上,打造出了福特PUMA,颇有跑车版嘉年化的意味,它的性能出色,甚至还被评为当年的Top Gear年度之车,也算得上叱诧风云。不过与此同时,PUMA的价格也并不便宜,这更加限制了它的小众化,在5年之后的2002年,PUMA便宣布停产,从此也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null

PUMA

近日,福特复活了PUMA这个名字,不过它不再是当年那个性能小跑车,而是变成了一款全新的小型SUV,定位于翼博与翼虎之间。

外形设计上,PUMA跟嘉年华其实还是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有点像是加高版的嘉年化。多边形的前格栅进行了拉高,内部以黑色网状填充,大灯较为圆润化,而且十分凸出,有点福特GT跑车的感觉。下方保险杠设计得相对比嘉年华复杂,富有运动气息。

null



null

嘉年化

PUMA的侧面线条轮廓不算特别明显,但是整体给人的感觉肌肉感十足,透着美式SUV的那种粗犷与力量。轮毂造型则比较简约,但是很动感。另外,PUMA的车窗设计也很有意思,在后窗处还带有一个小三角窗,提升车内通透性。

null



PUMA的尾部较为饱满,且线条凹凸有致,后保险杠造型也颇富设计感,尾灯还进行了熏黑式处理地,配合一圈红色的光源,视觉冲击力挺强。

null



内饰部分,福特PUMA采用了家族式的最新风格,但是如果看过嘉年华的朋友可能会觉得非常熟悉,基本一致。中控台十分简约,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

中控中央是8英寸的悬浮式大屏,带有福特最新的SYNC3信息娱乐系统,12.3英寸的数字化仪表也有出现,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仪表显示也不同,比如在运动模式下,它会变成更富战斗感的红色。而ECO模式下,则变成环保绿。而在配置上,据悉像全景天窗、座椅按摩、无线充电等、预碰撞警示、车道偏离提醒等都会出现,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比较惊喜。

null



null



null



动力部分,PUMA将搭载1.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马力与155以力,并且还将入了48V轻混系统,进一步提升动力,降低油耗,据官方表示,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约在5.4L,确实很经济。

null



福特PUMA具体会在年底于欧洲上市,目前暂时没有会引入国内的消息,不过翼博与翼虎之前的空白区域确实挺大的,这款PUMA放在两者之间正合适,加之福特目前在国内的竞争力不够强大,PUMA如果能来也会提供一些新鲜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