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新能源车召回 蔚来声称交付30%车辆需更换电池

2019年06月29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汽车圈内的召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从BBA到自主品牌,谁还不得经历点召回的事件。但是今天鬼妹要说的这件事,还真是“蝎子粑粑独一份”,首例新能源车召回的事情就在蔚来身上出现了。6月21日,国家市场监管局质监总局突然登出一篇召回信息,上海蔚来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依据《缺点小车产品召回管理办法》和《缺点小车产品召回管理办法实施办法》的规定,向国家市场监管局质监总局办理备案了召回方案,自2019年6月27日起,召回一部分配用了2016年4月2日到2016年10月21日期内生产制造的动力锂电池包的蔚来 ES8纯电动车,总共4803辆。

null



对于两个月来蔚来的四次自燃事件,让人们开始谈“电”色变,此次蔚来首宣召回,又是应对危机公关的主动态度,你认可吗?

两个月烧四次 够火

在近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内,蔚来ES8便发生了4起自燃事故。

4月22日,西安,一台蔚来ES8起火焚毁;

5月16日,上海,一台蔚来ES8冒烟起火;

6月14日,武汉,一台蔚来ES8冒烟起火;

6月27日,石家庄(网传),一辆停放在地库的蔚来ES8冒出滚滚浓烟。

null



前三起自燃事件已经得到了官方确认且官宣发布消息会彻查原因,第四起只是网传,目前官方还没有确切回复。

按理说出现自燃这么严重的事情,蔚来应该第一时间解决技术问题,但是就蔚来的官宣看来,可并非如此。对于4月份的西安事故,调查结果显示是由于车辆在自燃之前底盘遭受过严重撞击,所以才会导致动力电池包外壳与冷却板大面积变形,所以电池包内部结构才会造成短路最终引发了火情。

null



不过这一起事件并没有被蔚来视为“如临大敌”,而是5月份上海事故之后,蔚来的调查意思是,事故车辆使用的电池包搭载型号为NEV-P50的模组,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由于个别走向不当,这种缺陷会在极端情况下造成短路,存在安全隐患。

null



这种解释还着实耐人寻味,因为这次蔚来此次的召回原因,就是因为“搭载规格型号为NEV-P50的模组”的问题。看起来很成功的一次危机公关,或许只是把问题的“锅”甩给了宁德时代。

甩锅宁德不接 安全

蔚来认为自己的车型出现问题,完全是因为宁德时代这个供应商,所有问题的起源皆是因为“搭载规格型号为NEV-P50的模组”,而这个模组正是宁德时代供应的。从这一点看来,这也很正常,主机厂召回,把问题归咎到供应商身上已经不是新闻,只是,宁德时代可没有那么“好欺负”。

null



在蔚来发表召回声明后,宁德时代也紧随其后发布官宣:经调查发现,由于此次召回的电池包箱体和我司供应的模组结构产生干涉,在某些极端条件下可能出现低压采样线束短路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该批次模组采用定制化设计,该设计仅使用于此次召回的4803辆ES8产品,对其他车企或车型无影响。

null



宁德时代的意思是接招还是不接?从他的官宣上来说,已经很明确的表达了并非是我司电池模组有问题,而是对于蔚来的集成能力表示怀疑,而对于自家供给很多厂商来说,只有蔚来出现问题,其他是出于安全的现状来说,那肯定不是自身的质量问题。

 

鬼扯:就目前蔚来和宁德时代的纷纷发言看来,就都想表示“责任不在我,在他”,可是谁的问题才是根本,目前看不出来,但是可以看出双方都不想把事情闹大,毕竟蔚来的召回已经造成了损失,所以还是解决问题才是最快速的解决方式,而此次召回的主要措施就是为使用NEV-P50模组电池包的车辆免费更换NEV-P102模组电池包。单从这一个结果看还是宁德时代担了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