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府之国刮起一阵北欧风

2019年06月29日 13:46: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因为工作关系定居北欧的文兄告诉马拉车市:“你知道吗?瑞典这个国家其实和成都还挺像的。”

你确定没有开玩笑?一个城市如何跟一个国家相比?

文兄释疑道:“北欧五国中的瑞典,国土面积差不多和四川省一般大,人口还没有成都一个市的多,关键在于瑞典人崇尚和追求的,是和成都人一样的慢生活。”

瑞典人有句名言:“不在度假屋,就在去度假屋的路上”。

而一到周末,成都出城方向上的川A大军,各式景点的川麻场景,似乎说明了一些问题。

的确,慢一点儿的生活,才能发现幸福的所有细节。于是也造就了这世界上两个幸福感最强的地方,一个在东,一个在西。

而以马拉车市为代表,将安逸刻在骨子里的成都人,也丝毫不会压抑自己对于瑞典这个国度的向往。


null



那里有别具一格的北欧特色建筑


null



有“FIKA!享受慢生活”的城市街角


null



还有肉桂卷上散发出的诱人香气

......


之前要想了解瑞典,除了亲身去到那里,就得靠书本,亦或网络。

而现在,马拉车市所在的天府之国就刮起了一阵北欧风。源自瑞典的这个汽车品牌将北欧最为著名的一张名片,打包带到了我们的身边。


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中国)正式开业

坐标:成都!


null



null



6月28日,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中国)在四川成都正式开业。

作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首个品牌体验中心,选址于成都并不意外。因为这里有沃尔沃第一个欧洲以外的整车厂——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

同时还因为瑞典和成都实在太像,只有像,才更易搭起友好的桥梁,方便文化的传递,精神的碰撞;只有像,才能激发起更大的认同感。

作为国内第一家以全维度和全价值链为理念打造的汽车品牌体验中心,这里不仅涵盖了沃尔沃汽车从平台到科技,从产线到产品,从品牌到文化的一站式体验。同时还具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此马拉车市暂且卖个关子,咱们一起先来看看这张北欧名片,到底有何魅力。


Part.1

品牌体验

安全不是自说自话,历史不会骗你


但凡厚重的历史,都需要标识物来记载。来到品牌体验区,陈列其中的一辆沃尔沃PV651“老爷车”,就将时间瞬间拉回到了90年前。


null



沃尔沃的首台六缸发动机于1929年面世,这辆PV651正是配备这台发动机的首款车型。我们甚至于无需去探究它的制造水平和工艺,单看其设计的一个小细节就值得大家对其顶礼膜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它可是配备了保险杠的!


null



在那个保险杠还不是车辆标准配置的年代,沃尔沃的初代产品就将其装备,其“安全”的价值观显现无疑。

如果你了解沃尔沃的历史,就应该知道两位创始人从一开始就给沃尔沃汽车立下了座右铭,“车是由人来驾乘的。因此,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指导原则是,而且必须是—— 安全。”


null



时至今日,在人们心目中,沃尔沃等同于安全』的这一品牌认知,在世界各国范围内,皆是如此。


Part.2

产品体验

个性化的产品,源于瑞典人对自由的渴求


奇妙的声光投影,让人身处蜀地却能感受到来自北欧的原生态风景。此时,你会对身旁的S90 Ambience限量版车型产生不一样的感悟。场景的代入感,让人轻易地从产品本身体会到瑞典人对于的自由的向往。


null



可能你还停留在对于沃尔沃的传统认知里。且不知从2010年开始,沃尔沃汽车就相继推出了SPA可扩展模块架构和CMA基础模块架构两大平台。


null



也正是这两大平台的相继诞生,一举重塑了沃尔沃汽车的产品谱系,加速了沃尔沃汽车全球复兴的步伐。

更多个性化的车型,更多满足消费者所需的产品,因此而生。

瑞典人渴求自由,但同时也是以约束为前提的。此时,沃尔沃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就在这些产品之上得以彰显。


null



从成都工厂设厂伊始,就是严格按照沃尔沃汽车制造体系(VCMS)和全球质量运营体系(GQOS)来进行生产的,这也保证了沃尔沃全球统一的高品质。

在这里丝毫不存在某些品牌“海外车型质量高于国内版本”一说,因为都是同一个生成线出产的产品。在这里,马拉车市还看到了出口其他不同市场的沃尔沃车型。


Part.3

智能制造体验

以人为本的科技创新,且不乏可持续性


瑞典人保持了一种可持续性花钱的习惯。当然这并不是贬义,而是说明瑞典人骨子里有着一种与时俱进的消费观,从而也造就了沃尔沃汽车的不断地向前发展。


null



在所有车企都将“新四化”作为发展目标的当下,沃尔沃的“新四化”也在稳步推进。


null



这台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底盘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沃尔沃汽车在电气化方面最新的突破。同时,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方面,沃尔沃也已经走到了众多车企的前列。

自动驾驶方面,沃尔沃不仅在软硬件的研发上,下了大力气,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或自行研发,或与顶尖的科技公司合作,为其自动驾驶提供了基础保障。

同时,沃尔沃汽车还启动了全球首个真人自动驾驶测试项目Drive Me,首批志愿家庭已经在瑞典哥德堡的公共道路上对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展开测试。来自Drive Me项目的测试数据将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null



null



然而所有关于沃尔沃的科技创新,都还是离不开其以人为本的理念。沃尔沃所有的科技创新,都是以人身安全作为基本准则和创新前提的。


null



这些其实不必多虑,从1959年开始标配的前排座椅三点式安全带、1972年研发的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1991年世界首创的防侧撞保护系统(SIPS)......沃尔沃已经创新出了太多太多影响行业发展的安全发明。

科技的发明最终都是为人所服务的,于是以人为核心,也成为了沃尔沃发展至今一直所遵循的核心价值观。


Part.4

北欧文化体验

不出国门,看见北欧

 

要工作也要懂得生活。这一点从体验中心的北欧文化体验区彰显无疑。小伙伴们是不是很眼熟?这里的体验区有木有一种浓郁的宜家既视感?


null



当你工作之余,悠闲地坐下来,品尝一杯纯正的北欧咖啡,再配上散发着诱人香气的肉桂卷。体会沃尔沃式生活带来的那份来自心灵的宁静。


null



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你能感悟到生活其实就是一种极致的体验。

相信看到这里,这个品牌体验中心肩负的特殊的意义也不言而喻了吧?沃尔沃汽车是希望该品牌体验中心能够成为两国重要的文化交流纽带与窗口,将北欧文化与瑞典价值观传递给成都乃至中国的消费者。

 

之于沃尔沃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的转变

 


这个颇具瑞典人个性的品牌体验中心,之于沃尔沃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它全方位地展示沃尔沃汽车企业宗旨——“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为所有人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


null



早在2018年,沃尔沃汽车就发布了全新的战略目标,目标到下个十年中期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引领者和消费者出行服务商。


null



在全新的企业宗旨指引下,沃尔沃汽车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电气化、汽车共享等未来出行前瞻科技领域不断投入研发,致力于打造一整套未来出行解决方案。

同时,沃尔沃汽车也想通过该品牌体验中心,始终保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责任,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写在最后


null



沃尔沃汽车品牌体验中心通过四大特色体验区,向国人展示了瑞典人那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根植于内心的修养、可持续花钱的习惯、无需提醒的自觉和恰到好处的节俭。

向我们展示了沃尔沃汽车“一切以人为本”的坚持和对“安全、环保、品质”的价值追求。同时,也必将在业界引发车企可持续性发展的探讨,以及如何践行自身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思考。

北欧的风情被沃尔沃打包带到了成都,展现在了国人的面前。在这个占地10000m²的品牌体验中心,浓缩了人们对于生活的感悟和理解。同时,也让人们全方位地认知了这家近百年的车企。沃尔沃,它懂你,而你更了解它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