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召回4803台ES8,蔚来宁德各执一词,戏码很足

2019年06月29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文章标题的树立我们可以看出,蔚来将大范围对旗下ES8车型进行召回。共计4803台,超过总交付数量四分之一,作为汽车无论是传统车型还是新能源,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车做出来不容易,经得起重重的市场考验才重中之重。

null


随着蔚来ES8在市场上交付的越来越多,蔚来汽车暴露出的问题也花样百出,两个月接连三起起火自燃事故后,让广大吃瓜及消费者再次带上了有色眼镜。

null


目前售出的蔚来 ES8 搭载了两种不同的电池模组。2018 年 10 月 20 日前生产的,搭载的是 NEV P50 模组;之后搭载的是 NEV P102 模组,ES8上海安亭事故和武汉事故中的涉事车辆,均搭载的是 P50 的模组,搭载NEV-P50模组电池包的车辆,共计4803台,此次将全部进行召回。

null


蔚来ES8在此期间的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可能就有人要说了宁德是谁?那我们不妨简单的了解一下宁德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对所有动力电池公司来说,能够选择出正确的技术方向,是一件关乎生死的大事,但是如果明了宁德的发展历程就会知道,电池技术方向的阶段性宁德正确大力押注,使其赚尽市场红利,迅速成为行业龙头。

null


此次蔚来ES8大范围召回一事,虽然双方都在积极配合召回各项工作,但最终由国家质检总局率先发布声明,双方也随后发出了各自官方声明,但这场好戏才刚刚开始。蔚来的官方态度非常明确,因宁德提供的NEV P50 模组电池导致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直接就给宁德扣上了顶大帽子。

null



上述段落我们有说过宁德是目前行业龙头企业,它合作的电池业务遍布很多家企业,蔚来只是其中之一,而且我个人观点对于宁德来说,蔚来是小厂,从骨子里就不重视,这点上蔚来没有或者缺少主动权,最为关键的地方在于,同样的电池模组宁德提供的也不仅仅只是蔚来汽车,宁德时代声明认为,为什么供应给其他整车企业的电池没有问题,没有发生类似的短路燃烧问题?另外,就算是定制的模组,宁德时代也只提供模组。

null



从双方各执一词的声明上来看,我个人倒是更觉得宁德时代的声明更加具有说服力,同时我认为,面对解决问题时,先不用分清是谁的责任,对用户来讲的话我们先要担起负责。蔚来汽车作为整车制造商,电池也是自己零部件的一部分,主要负责方自然就是自己。

null



换个角度来说,很多自主品牌车企早期大量使用三菱发动机,爱信6T也是被各大自主品牌广泛使用,那么整车出现质量等问题,消费者针对的是自身品牌还是供应商,我想答案就非常明朗了吧。

所以,我个人的态度很很明确,蔚来汽车作为整车制造商此次召回应担起主要责任方,当然我并不是一味的针对蔚来汽车进行诋毁,从另一方面来说;蔚来汽车充分表达了一个负责任的企业该有的态度这点是值得肯定的。

null



编辑点评:我想一定有人这样认为:根源在于宁德时代提供的50模组的质量缺陷,蔚来在采用这种电池的时候,并不知道该模组存在缺陷。但大家不妨这样来看,PPT造车新势力的兴起,蔚来汽车算是脱颖而出的一家,电池又是核心根基,而做为二线梯队的威马、爱驰都有自建电池工厂,为了避免被供应商卡脖子,这说明了什么?至少说明了蔚来汽车整体的完善体系不够没毛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