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红小生之争!新款本田XR-V对比全新别克昂科拉,谁更打动你?

2019年06月30日 07:2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年来,Suv凭借其更好的通过性和更舒适的车厢环境,受国人的喜爱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在小型SUV领域,各大厂商也是纷纷发力角逐市场霸主的地位,例如国产的宝骏510、哈佛H2、吉利远景X3等,合资车型里面的本田XR-V别克昂科拉日产劲客等等,都是具有不俗的实力。很多对小型SUV有购车意向的朋友,会对我们今天的话题比较感兴趣。因为在即将到来的7月份,有两款重磅小型SUV上市,分别是中期改款的本田XR-V和全新别克昂科拉两款合资车型,今天我们就对这两款车来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

null


null


本田XR-V自上市以来,一直就是这一级别里的销量王,不管是依托于本田这个品牌的附加值还是仰仗自身足够强的产品力,自其2014年至今,已经收获了国内近65万车主,在小型SUV领域积累了大量的人气,而别克的昂科拉与之相比则表现平平,不过随着此次昂科拉全新改款,作为小型SUV里的"前辈",其大有卷土重来的味道。一方是在小型SUV市场里叱咤风云的老将,一方是历经七年停滞期迎来全新改款的昂科拉,两车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null


null


外观内饰都年轻时尚,各有千秋 不分伯仲

车型的颜值跟销量是直接挂钩的,每个人的评判标准也都不一样。中期改款的XR-V 在外观方面变化不大,前进气格栅部分由原来的两根饰条变为现在的一根两端下沉的饰条,高配车型上面加入了黑底式的全LED大灯组,下包围部分改变了原来黑色包围的走势,并融入一条粗壮的亚光银色条带,整车的设计变化不大,加入了更多的装饰条,包括侧裙处的浅色饰条和后包围的镀铬饰条,总体看上去更精致更具档次感。

null


全新改款的昂科拉,变化就非常大了,在外观设计上给人的感觉,相比于旧款整体提升了一个档次,换上了家族式的最新设计语言,飞翼式的进气格栅,全系标配LED头灯,俯冲式的整车造型极具动感。

null


在内饰方面,XR-V延续了整体以黑色为基调的设计,整个内饰变化并不大,此外8英寸中控大屏、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有望成为全系标配。昂科拉则是黑色和棕色搭配,镀铬饰条穿插其中,目光所及之处的精美缝线提升了一定的档次感,中央配备了8英寸悬浮式大屏,延用了三幅式方向盘,配备全景天窗,给人的感觉就是更年轻更时尚,就整个内饰给人的氛围来说,个人感觉昂科拉是要更好的。

null


null


全新XR-V长宽高轴距分别是4328mm*1772mm*1605mm*2610mm,昂科拉为4295mm*1798mm*1616mm*2570mm,在轴距上昂科拉稍逊一筹,但是其相比于旧款昂科拉是全面提升,XR-V轴距没有增加,只是车的长度上增加了58mm,这样来看,在后排的空间上面,XR-V是要表现更好的。

null


null


国六排放标准,XR-V全系四缸,动力提升,昂科拉3缸配9at

此次新XR-V最大的改变来自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5L和1.5T两款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31马力和17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是155牛米和255牛米,动力比起现款更强劲,预计继续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昂科拉将搭载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8马力,两款车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从参数上来看,XR-V的动力数据要大于昂科拉。

null


null


下面我们来集中说一下关于两辆车各自不足的方面,本田XR-V作为一款热销车型,市场保有量很大,我们得以从许多车主的口中,了解到关于其的一些不足。在噪音抑制上面,可能这是本田的通病了,XR-V在这方面也是被很多车主吐槽,另外一点就是表现在这辆车的悬挂上面,由于全系都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后排的舒适式性表现一般。而昂科拉则是关于其三缸发动机,虽然三缸发动机是一个全新趋势,但是在竞争对手普遍还是四缸机的情况下,还是稍显劣势的。

即将在7月份上市的这两款新车,综合目前的已知信息,也参照旧款的市场表现,XR-V不管从哪方面来说好像都是被看好的那方,基于庞大的车主群体、市场口碑以及知名度,新车上市之后,定又会带来很大热度。不过也要对全新换代的昂科拉具备一定信心,此次全新换代的昂科拉,不管是在外观造型、内饰设计和动力上面都有了很大提升,整体给人的感觉也要更加年轻时尚,所以,对于这两道"难题",你会如何做选择呢?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