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标准来了,这些神车即将“陨落”!?

2019年06月30日 09:37:06
分享到:

国六要实施的日子越来越近,再有两天时间就到了7月1日“大限”,最近汽车圈内的焦点也都是关于国五国六的话题。比如:国六来了,国五降价、国六来了,国五能不能买?国六来了,国五车还能开多久?

这些问题的答案各大媒体已经解释的非常清楚,相信要买国五的朋友也已经入手了。等国六的朋友还在继续观望,其实不管买国五国六,车叔都希望大家能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车型,但是有两款车由于国六的实施也即将停产。

丰田普拉多

坊间有民谚:有路的地方就有普拉多。普拉多皮实耐用,性能优异,强大的越野能力在车迷心中有极高的位置。无论是海拔较高的藏区,还是环境恶劣的沙漠、戈壁普拉多的身影是出现最多的。

很多车企为了为新车做宣传,会将他们的车开到沙漠,开到无人区,开到高原,来展示其车的优异性能,但是保障车队依然是普拉多。

曾经有一个新闻,一辆奔驰G在沙漠中抛锚,当地牧民用一辆破旧的陆巡将奔驰G背了回来。

null

然而,由于国六的日益临近,这个能带你去任何地方的越野之王即将停产。

null

受国六排放法规影响,普拉多3.5L产品将于2020年6月停产,其实在2017年一汽丰田普拉多就将2.7L车型停产,在3.5L和2.7L中保留了3.5L排量。而此前官方表示未来在全球范围内不会推出普拉多2.0T车型,看来这款经典硬汉可能就真的存在记忆里了。

null

国内停产,就代表着普拉多未来只能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虽然能买到,但是车叔担心价格也会水涨船高,如果喜欢普拉多还是尽快入手为妙。

本田飞度

飞度,江湖人称平民超跑,人送外号GK5。在10万左右车型中享有极高的地位,可以说很多人买飞度是冲着本田地球梦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去的,这款发动机带有本田黑科技的i-VTEC,最大马力131,峰值扭矩155N.m,百公里加速8秒左右,而且非常适合改装,是改装车迷里面最受欢迎的神车之一。

null

由于国六的政策,飞度也即将迎来换代,换代后的飞度可能会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曾经的地球梦也即将成为过去。换装后的1.0T三缸发动机,在动力方面相比1.5L自吸并没有太多弱化,马力虽然小了,但扭矩反而提升到176牛米。但是遗憾的是这款发动机是三缸机器。

null

“从天堂掉下深渊”,有网友如此评价飞度的更新换代。换代对于一款车型来说是升级与进步,但对于飞度来说,可能是适应”国六“标尺的妥协。

国人对三缸机的接受程度普遍不高,不知道换代后的飞度你还愿意买吗? 

车叔总结

两款神车“陨落”遗憾肯定是有,但是车叔觉得从“挚爱”变成“情怀”其实并不是什么坏事,科技一直在进步,老的会走,新的会来这是历史必然趋势。经典嘛,留在回忆里吧。车叔还是提醒,喜欢这两款的尽早入手,还是有机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