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是选雷凌还是省点钱买君威?

2019年06月30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刚看到这个标题是不是一头雾水?其实刚刚从经销商了解到君威优惠幅度的我,同样也是一脸的黑人问号。目前北京地区国五的别克君威综合优惠在4.5W左右,也就是说17.2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目前只要不到13万就能买到了。

null

目前能低至这一价位的合资B级车还有迈锐宝,不过考虑到后者提供的是一台1.3T的三缸发动机,我还是更推荐君威的。正是因为15万元的价格能办齐别克君威,而雷凌双擎的起步价要13.38万元,才萌生出省钱买君威的标题。现在再想想1.4T的速腾敢定价19.19万……也挺有勇气的。

null

今天这篇文章并不是要让雷凌与君威争出高下,毕竟定位、尺寸等等方面都相差太多,而是想借此话题分析一下,在价格类似的情况下,A级车与B级车的用车体验有什么区别。并且从消费者真实的需求导向出发,什么样的车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null

驾驶感受

开起来的感受我想分成两部分讲,绝对动力而论,首先入门版的小排量B级车绝对算不上充沛,以1.5T的君威而论,9.5秒的加速成绩对于B级车只能说是不慢。而雷凌的混动系统在中低速区间,可以更快的把动力传输到轮上,尽管0-100km/h成绩一般,但实际体验还算可以。

null

行驶质感方面,福克斯、高尔夫等主流A级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即便是一向以经济、家用为主的雷凌在TNGA的帮助下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不过主打运动的君威肯定要在这方面更胜一筹,滤震性更加出色,高速稳定性也要更好,如果一定要用A级车跟君威比这方面,我想可能小车唯一的优势就是车身小巧吧。

null

乘坐感受

在乘坐空间方面,雷凌确实可以缩小一些与君威的差距。不仅现如今的A级车造的越来越大,恰巧美系车又“习惯于”浪费空间,要知道君威的车长已经达到了4.9米,而车内空间远不及更短的迈腾。再加上溜背造型影响的头部空间,实际乘坐感受真的与主流A级车拉不开太大差距。

null

不过别克在隔音方面还是颇有心得的,旗下车型的降噪水平都还不错,并且B级车在设计之初就会对乘坐舒适性更加注重。再加上低配车型的轮胎比较厚,静音效果会更进一步。

配置

配置则体现了“级别的胜利”,由于对比的同为入门版雷凌,所以鸡头大过凤尾的现象不会出现。别克君威在无钥匙进入、天窗、CarPlay、扬声器数量、后排出风口等方面都有优势,而雷凌唯一领先一些的就是双擎车型标配的全LED大灯,以及膝部气囊。

null

当然还有一些配置表上不易展现的细节,更高级别的车同样会领先一些。比如软质材料的使用率,举个例子:君威全系使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而多数A级车在这方面并不会完全”大方”。这就是级别定位展现出来的优势。

用车费用

雷凌跟君威比用车费用就真的太欺负人了,在城市用车环境下,越堵越省的雷凌百公里也就4个油多点儿,实事求是的说通用这套动力总成在同样的环境下要翻倍。但如果您买车是经常跑高速,那么这两款车的油耗差距就真没那么悬殊了。

null

尽管君威的配件价格在同级别中属于比较低的,保养费用也不算太高,但是与雷凌比还是差距跟大。再加上保险费用等等,在两款车售价相近的情况下,每年相差几千块钱用车成本是很正常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