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条高速全程限速40公里?开上去都后悔

2019年06月30日 10:52:05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国内的高速公路在正常的情况下,一般限速都是120公里每小时,有些城市内的高速则是限速80公里左右,这已经是最低的了。此外,国内的高速会因为道路的情况,有些路段会因情况而降低限速,所以经常会看到在高速上,一些路段可能限速只有60公里每小时。

这条高速全程限速40公里?大货车不敢走,小车刚上高速就后悔

不过,在国内有一条高速全程的限速只有40公里每小时,其行驶的速度比国道省道还要低。但是走过这条高速的司机都表示,在这条高速上开到40公里每小时已经是很快了,行驶速度超过40公里每小时的话,心里都会发慌。一般来说时速40公里在大多数司机手中,都是能掌控。那么为什么这条高速就心发慌呢?

这条高速全程限速40公里?大货车不敢走,小车刚上高速就后悔

这条限速40公里的高速位于云南的玉溪,全程只有27公里。而这段高速限速只有40公里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这条高速全程都是处于下坡,基本上在这条高速上行驶,脚都是垫着刹车行驶。在这条高速的上,每几百米就会有禁止超速、保持车距等的警示牌出现,看着这些接连不断的警示牌,心里不发慌才怪呢。

这条高速全程限速40公里?大货车不敢走,小车刚上高速就后悔

据了解,这条高速上已经由于1000多辆汽车因为速度控制不好而失控,其中超过了200多台车因为失控造成事故而车毁人亡,死亡人数超过了100人的。虽然数据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吓人,但是按照这条高速的通行量来对比,那就是很高了,因为大货车司机基本都不会走这条高速的,大货车的刹车完全顶不住这27公里的下坡路。

这条高速全程限速40公里?大货车不敢走,小车刚上高速就后悔

也因为全程都是下坡路,别说大货车的刹车顶不住,小车的刹车系统也有很大压力,持续的刹车容易导致刹车系统持续的高温,那么在行驶了20公里左右,刹车系统的性能会有明显的下降,甚至有可能造成刹车失灵的状况。因此,这条路也被称为国内最可怕的高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