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歪小正环游中国】Day111 | 厦门·鼓浪屿(第82更)

2019年06月30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作者:

环中国旅行总路线👆

一大早打车去码头坐船,却被司机告知,去鼓浪屿是要预约,没有预约的话只能走旅行社通道。再次印证了,攻略不到家的弊端。于是改路去了旅行社。本来30块钱的船票,一下子翻了几倍(188元/人)。而实际上抱团跟自己去并没有什么区别,最大的区别可能是要先坐大巴去另一个码头,然后加了无休止的品茶卖茶环节外加导游会带你到指定的餐馆吃饭。不管怎么说,也算是在预定的时间,到达了鼓浪屿。

初听鼓浪屿,觉得这个名字好好听,于是那种看到名字就可以幻想一个世界的地方又多了一个。鼓浪屿的由来是因鼓浪石,而鼓浪石的由来是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

里面有很多个景点,大多是卖票的。我们选择性的去了一两个,可是觉得最好的鼓浪屿,也是街头在巷尾,在随风婆娑的花叶里,在斑驳的墙壁上,或者是在游人的心里......却不是在圈起来的景区里。

在我看来,在这里最舒服的游览方式,是走街串巷的瞎溜达,或者找个街角的小店点杯奶茶或小食,安静的坐一坐,或者搬着相机手机去记录这里最美的角角落落。

鼓浪屿的美是那种小清新到骨子里,这是其他地方模仿不来的,一条街、一个巷子、一个房子、一棵树,甚至一砖一瓦,都极尽文艺小清新的特质。街边各种小店,或卖一些伴手礼,或卖一些小吃,都都浸染着这个地方的气息。

鼓浪屿-一个将小清新演绎到极致的地方。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