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落韩系SUV换新自救,比海外版更有诚意,网友:前脸无法接受

2019年06月30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ix25是北京现代旗下首款小型SUV,开发初期只是针对中国,俄罗斯,印度市场销售。自2014年在国内上市以来,凭借自身的产品力夺得不少的市场份额。但是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加,自身产品更新不及,销量一度跌落谷底。

为了扭转没落的局面,北京现代终于推出新款车型来讨好消费者。就在今年,现代全新ix25在上海车展中炫酷亮相。同期纽约的车展上,现代也带来了ix25的姊妹车型——VENUE,主打美国市场。对比过的的车友们纷纷表示,海内外设计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种差距表现在哪里呢?下面疆哥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现代全新ix25和海外版现代VENUE车型均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从前脸的对比之下,国内版本ix25显得更为青春、时尚,但设计也更加怪异。如同“嘟嘟嘴”的进气格栅,内部由熏黑式的层峦网格填充而成,搭配上造型更为新颖的分体式大灯,使车辆显得更加“萌萌哒”。这也是全新ix25最具争议的地方,喜欢的人觉得很漂亮,不喜欢的车友直呼太丑。但疆哥觉得,整体而言,海外版更加阳刚霸气,而国内版本确实有点怪怪的感觉。

车身侧面,两款车型的设计大同小异。二者均采用了17寸轮圈,黑色A柱和车顶的平直夹角结构。前翼子板和后翼子板高高隆起,为车辆平添了几分魁梧感。不同于现代VENUE的黑色车身,国内版ix25采用红色与白色的车身撞色搭配,更加活泼,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车尾部分,相对于海外版现代VENUE的简洁,国内版ix25更加突出了设计感。车尾与车头设计风格保持一致,注重层次感的体现,同样分体式的尾灯组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此外,ix25的顶部灯带与中间的高位刹车灯相连接,拉伸了车尾的宽度,也提升了品牌的辨识度。

不仅外观不如国产车型激进,海外版现代VENUE的空间也略逊于ix25。从数据上来看,ix25的轴距和车身的设定都要大一些。这主要是根据海内外市场需求设计车身大小,国内市场对小型SUV的需求多为家庭代步,而海外市场对小型SUV需求主要为个人代步。对于处于中国市场的汽车消费者来说,自然都是更偏向于车身大的一款。

内饰方面,国内版ix25的豪华感和设计感远超海外版现代VENUE。ix25整体布局简单优雅,最大的亮点在于新增的10.4英寸的竖式显示屏,以T字形进行设计、中搭载了两块液晶屏,分别为多媒体和空调控制系统,令其科技范儿十足。内饰面板也是仿真皮设计,短小的换挡机构也颇具电子档杆神韵,同时配置了VENUE所不具备的电子手刹。

动力方面,全新ix25搭载了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发动机1.4T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242N·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6kW,最大扭矩为151N·m。这样的数据看起来虽然没有多强劲,但是作为小型SUV来说,绝对是应对自如了。并且,ix25还配备了6A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能够照顾不同需求的车主。

写在最后:

从产品来看,现代全新ix25具有十分个性的外观设计,内饰和空间也针对国内做了优化。由于购买小型SUV的消费者大多数为年轻人,时尚的外观是他们在选车必不可少的因素。如果这个外形设计能被消费者所接受,现代全新ix25的前景还是相当可观的,毕竟比起海外版的VENUE,似乎国内版的ix25更有诚意。

小型SUV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虽说ix25迎来了又一个换新,但是众所周知其口碑不如本田缤智,性价比不如东风日产劲客,自主对手缤越等车型更是步步紧逼。如果这特立独行的外观设计不能被接受,那ix25的销量就必然以惨淡收尾了。

当然,价格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现代全新ix25预计将会在8月份正式上市销售,价格区间预计在10-14万元,较现款的10.98-15.28万元更为经济(目前市场上也有一定的终端优惠)。所以疆哥觉得,这辆车必然还会采取低价格、高配置来吸引消费者购买,毕竟ix35的售价已经低至11.99万元起,对于低一个级别的全新一代ix25来说,如何定价是十分关键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