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洲龙大,矩阵LED灯,四轮转向,入门即2.4L+8AT,降6万卖不好

2019年06月30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消费升级,豪华车已经成为很多家庭二次购车的首选。这里说的豪华并不单是指的配置,品牌本身的豪华程度,也是重要考量。消费习惯的改变,让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尽管德系三强BBA的领先地位难以被撼动,但如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也正在快速抢占市场。

null

然而就在车企们群雄并起,抢战豪华车市场的当下,却也有个别在国际市场上混得不错的豪华品牌,在中国交出了让人看不懂的答卷。这就包括可能已经被很多人遗忘的日系豪华品牌——讴歌

null

由广汽本田代为运营的讴歌品牌,已经在中国投放了两款国产车型,我们今天主要说的TLX-L便是其中之一。作为一位小众豪华车用户,许多人都曾经对这款品质不输雷克萨斯的中型轿车有过特别的期待。然而,当TA真的亮了相,却很快就被TA忽略了。

null

null

讴歌TLX-L的各项参数来说,Ta完全有机会在豪华中级轿车市场上分得一杯羹。毕竟Ta的车身尺寸比如今大热的丰田亚洲龙还要大,而且最近还有普降6万的大额优惠,但消费者始终不买账。究其原因,也许问题是出在了以下几个地方:

null

null

外观

讴歌的造型,历来都不太能勾起中国消费者的欲望(售价近300万的NSX除外)。尽管讴歌TLX-L使用的矩阵式LED大灯设计精美、质感出色,但新一代前脸的进气格栅形状,却令许多人都表示不敢恭维。这样的设计在北美大概会被认可,但在中国,真的不行。

null

null

内饰

讴歌TLX-L的座椅,以及8气囊10扬声器的配置,可以说都非常对得起TA豪华中型轿车的定位。但不得不吐槽的是,这中控的设计也实在是太不讲究了。纵使有两个屏幕,纵使用户能在实际操作中得到出色的体验,但是第一眼看上去,仿佛还不如自主品牌的中控台高级,这第一印象就已经让讴歌TLX-L失去了大卖的机会。

null

动力总成和行驶系统

作为本田旗下的豪华中级轿车,2018款讴歌TLX-L全系搭配2.4升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与2016款本田雅阁的地球梦发动机是同款,以如今的汽车消费观来评断,豪华品牌如果没有增压发动机,就很难在市场上取得成功。

如果说,这款车使用8速双离合变速器算是跟得上时代,那么搭载一套后轮转向系统,就显得比较多余了。姑且不说能有多少消费者了解后轮转向的用途,光是从讴歌TLX-L全系只有前驱的配置来考虑,这套后轮转向系统也起不到太大作用。

null

品牌力

这些年,总有人说把讴歌的商标倒过来就是长安,这当然是一句戏谑。但必须强调的是,在汽车消费市场,同等产品水平之间的竞争,胜出者往往是进入这个市场比较早的品牌。姗姗来迟的讴歌,在入局时间方面已经吃了大亏,而产品又始终摆脱不掉本田的影子。这也注定了以TLX-:为代表的讴歌主流车型,很难在中国市场中立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