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1日车购税法施行税负上涨?税务局证实为谣言

2019年06月30日 14:41:01
分享到:

文|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Autodealer@163.com

最近,有一则“7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法即将实施,车购税将上涨”的消息遭各媒体关注。

有不少汽车经销商为了刺激汽车销售,对外宣传:目前,购买一台价值10万元的新车所需要实际缴纳的购置税约是8600元,新政实施后,所需要缴纳的购置税将增加到1万元。还有些甚至说道现在车购税税率为8.5%,税法实施后税率将是10%,税款将会变多。

对此, 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第二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购税法实施后车购税的税率和计算方式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化,更不会导致购置税上涨。多交车购税的说法纯属误导,请各位购车人不要被谣言忽悠了。 车购税法明确,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车购税税率为10%。取消最低计税价格制度。  

也就是在7月1日实施后,“最大的变化,就是把车辆购置税的税率和计算方式以法律形式确定下来。”车购税法施行后,不仅整体税负没有增加,一些车辆的税负还有可能下降。 例如, 不超过150毫升的摩托车不再征收车购税,车主可以省下好几百元。而且,取消了最低计税价格制度,一些促销或降价销售的车辆还有可能根据实际价格下降而省下不少车购税。 7月1日之前,按照现行车购税暂行条例,一台发票价格为10万元的新车,由于车购税计税价格不包括增值税税款,因此车购税计税价格为发票价格÷(1+增值税率13%)=88495.58(元)。再乘以10%车购税税率,最终车购税为8849.56(元)。 7月1日车购税法实施后,由于计税价格依然是不包括增值税税款,10%税率也没变,因此最终发票价格10万元新车购置税一样是8849.56元。  

从6月1日起,税务部门和公安机关车辆管理部门共同实施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工作,这意味着纳税人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时不再需要提供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只需由公安机关车辆管理部门确认完税电子信息即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汽车营销分析,特此感谢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