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围观:真奢华,真好车——劳斯莱斯曜影

2019年06月30日 14:42:03
分享到:

2019年6月28日,上海

如果你问一些爱车的人,他理想中的生活是什么样 ?有些人会告诉你他希望在赛道上不知疲倦的驾车飞驰;也有些人会告诉你他希望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追逐夕阳;而我,会选择驾驶一辆敞篷跑车,在沿海公路上巡航 。揭开顶棚让阳光倾进车内,享受着敞篷带来的一切乐趣,便是我理想中的生活 。

梦想不大胆怎么行,沉醉在梦想当中的我也曾烦恼过,如此理想化的生活,怎样的座驾才是最佳选择 ?直到一天前,我终于见到心中最理想的答案:劳斯莱斯——曜影Dawn 。

6月28日,我受劳斯莱斯邀请,参加了劳斯莱斯汽车上海巨星精品店的私密品鉴会,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二次近距离接触到劳斯莱斯 。进入店内,一台冰蓝色曜影便牢牢地抓住了我的视线,一整晚,我的目光都聚焦在“她”的身上 。虽然曜影Dawn与魅影Wraith同产自古思特Ghost平台,但从命名就可以看出其定位与家族中的其他型号与众不同 。Dawn,即黎明。

2015年,劳斯莱斯曜影于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 。虽然时代变迁,但我亘古不变 。无论是车头迎风站立的欢庆女神、自带王者气息的帕特农神庙进气格栅,还是充满历史气息的马车式车门,这些元素在经过岁月与审美的洗礼后,被劳斯莱斯执着且完整的传承至今,成为其的独有的符号,始终经典且惊艳 。

欢庆女神像

帕特农神庙进气格栅

马车式车门

眼前的这台曜影处处均流露出奢华的气息,身披十分清爽的冰蓝色车身,漆面下覆盖着密集的反光晶体,折射出诱人的光线。

漆面

车身侧面的两条纯手工腰线,仍出自Mark Court一人之手,两侧共需6小时绘制完成,而这6小时只是总计工时而已 。

纯手工绘制腰线

对于劳斯莱斯的乘坐质感,我相信没多少人能挑出毛病 。所以,车内的重点便全集中在内饰用料上。内饰采用查尔斯蓝与塞尔比灰双拼并搭配开孔皇家胡桃木面板进行内饰点缀 。内饰表皮无论是缝制还是开孔,均由纯手工切割拼合,细看缝线便可察觉 。再多的形容都过于苍白无力,只需用手轻抚内饰表面,你的指尖便会让你明白它们的众不同之处 。

查尔斯蓝、塞尔比灰双拼

开孔皇家胡桃木面板

劳斯莱斯也是一个极尽偏执的完美主义者。为了追求完美的视觉效果,车内木饰面板的纹路也苛求左右对称,对木材的挑选就变得极为苛刻,需要耗费的人力物力难以想象 。这一切是那么的奢侈浮华,但又显得那么理所当然,只因这是一台劳斯莱斯

左右对称的纹路

曜影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它的敞篷车身结构 。开过敞篷车的同学应该都明白,敞篷车的风噪是破坏车内情调的元凶 。为了阻止这样的窘况出现,曜影的敞篷采用了名为“French Seam”的缝合方式,即法式缝合 。敞篷也选择极其光滑的篷布,加上法式缝合的工艺可以让气流通过车顶时尽可能的降低噪音 。并且,你可以在时速55KM/H之内完成整个开合动作,用时仅需22秒 。当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有了潇洒的敞篷就只能割舍浪漫的星空顶。不过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当车主合上敞篷时会出现光影斑驳的夜空 。

敞篷

当我从车内的奢华氛围逃出来时,我才开始关注曜影的车身 。如果说幻影、古思特、代表着庄重、沉稳与激情,那在我看来,曜影则是自由的写照 。曜影的身段与魅影一样,十分修长宽厚,浪漫优雅 。但敞篷的特点赋予了其无拘无束的属性,成为家族中最为跳动的精灵,助你在天地间徜徉,饱览美景 。

精品店里除了这台曜影,还有停放着一台魅影。前文说过,这是我第二次接触劳斯莱斯,第一次则是贡献给了一台酒红色内饰的古思特 。宽阔柔软的后排固然舒适,但这应该不是大多数年轻人的调性 。从梦想的角度出发,在现在看来眼前的这台曜影是不二之选 。所以在我眼里,曜影对我有着勾魂摄魄的魔力 。这股魔力使我心中产生了一丝莫名的情愫,也许这就是劳斯莱斯曜影的魅力吧 。

活动当天,除了观赏两台劳斯莱斯之外,我还体验了一把定制过程 。这些经验,就留给以后的我吧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像一个经验老道的劳斯莱斯车主,来这里定制一台属于我的劳斯莱斯 。临走时,我念念不忘的看着橱窗里的这台冰蓝色曜影,是的,我着迷了 。

背景信息:

上海巨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隶属于新加坡 Eurostar Holdings Pte Ltd。劳斯莱斯汽车精品店于 2019 年 3 月 21 日开业,是劳斯莱斯汽车(Rolls-Royce Motor Cars)在上海地区的授权经销商之一。

这间采用劳斯莱斯汽车全新品牌视觉设计体系的精品店,打破传统汽车行业零售方式,将数字化手段和奢侈品体验相结合,为顾客提供无与伦比的高级定制服务。顾客将毫无保留地沉浸其中,踏上充满“惊喜与愉悦”的曼妙之旅。

上海这座现代化的城市,拥有着高端精致的生活方式,悠久的海派文化孕育了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对“高级定制”的认可与发展,这与劳斯莱斯精品店理念不谋而合。中国第一间劳斯莱斯汽车精品店落址这里,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净值人群展示劳斯莱斯具有现代活力的全新形象,让他们体会到以顾客为中心的前卫的体验。”

“做每件事都力臻完美,将最好的做的更好。如果没有,就创造它。”这是亨利·莱斯爵士在劳斯莱斯汽车创立之初所坚持的信念,也是公司成立至今一贯奉行的品牌理念。劳斯莱斯汽车一直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并不断突破、创新的理念为顾客创造令人铭记的终极定制体验。我们高素质的工作团队将不断致力于让顾客感受到品牌享誉百年的“至臻完美”的精神和服务。

劳斯莱斯汽车上海巨星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即墨路7_2号

电话:150001606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