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车凉凉倒计时,所有国外品牌占有率最低了解下

2019年06月30日 19:10: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整个汽车圈里,法系车可以说是自成一派。我们不否认法系车有着自己独有的优势和骄傲,但是除此之外,我们也看到了法系车骄傲下的溃败。就拿5月份的销量来说,法系车可谓是败得一塌糊涂。

null



据相关数据显示,5月份法系车的总销量仅为0.98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0.63%,在所有国外品牌中占有率最低!其中就拿东风标致408来说,其5月份销量才608辆;东风雪铁龙C5销量仅99辆,DS 5就更厉害了,月销仅1辆!话说这个车主一定是DS的"真爱粉"了!讲真的,这个数据真的震惊到我了,虽然法系车近年来的确是下滑速度惊人,但是我也从么想到,那么多品牌力,第一个败的是法系车。

null



平心而论,其实法系车是有优势的,甭管是技术方面还是战略方面。想当年,法系车和大众一同进入中国市场,成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但是奈何总是踩不准鼓点,现如今,大众的销量及信仰深入人心,而法系车却在中国的市场上仅有2%的占有率。你说,这该去哪说理?

null



从技术上来看,法系车在各种赛事上都是游刃有余、手到擒来。话说曾经的法系车参加F1,可是硬生生从车王舒马赫驾驶的法拉利手里抢下了年度总冠军。这点,我们对法系车还是服气的。可是为什么有着百年造车历史和前瞻战略眼光的法系车,现如今会输得如此之惨呢?

null



我们之前对于法系车已经分析过很多次了,其实法系车最关键的问题,无论咋说都是绕不开这三点的,价格问题、营销问题、产品力问题。首先我们先来说定价问题,法系车的傲慢在其定价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并且其从未正视过对于中国市场的认知,而法系车对于价格这一点上从未解释,也从未妥协,一直认为,这是自己的调性所在。

null



再来看营销问题,试问大家对于法系车的营销有过印象么?似乎并没有。并且法系车卖得贵,这是众人皆知,但是到底贵在哪里?谁也不知道。这主要是因为法系车的"性格"使然,毕竟在自命清高的法系车眼里,自己是值得被所有人敬仰的!

null



最后来看产品力问题,我不知道法系车是不是在销量下滑后,就开始自暴自弃了。反正无论是定价还是质量品控上,都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即时感,就拿前不久上市的雪铁龙C6来说,其在配置未升级的情况下,将全新C6的价格整体上调了2000元!讲真,这个价格对照东风雪铁龙现如今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销量,怕是有些过于自信

null



写在最后

任何产品的销量都是市场定向选择的结果,很明显法系车现在的销量是其自己一手造成的。如果,我是说如果,法系车还有的救话,其只能是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并且刻不容缓,否则,法系车怕是真的要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