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架构同平台,价差10多万!这两台SUV怎么选?差别在哪?

2019年07月01日 07:56: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发表提车记、领取海量有车币,超值车品等你来兑换!

我从不掩饰对C-HR的热爱,甚至曾以“恋爱的感觉”描述C-HR的初体验,但我也不排斥更出色的汽车,所以,当听说有一辆雷克萨斯UX停在公司楼下时,我果断抢来了钥匙……

喜爱丰田的人是没理由拒绝一辆雷克萨斯的,同样源自TNGA架构,UX还补上了C-HR遗憾缺席的混合动力系统,加上可想而知的豪华质感,UX还真有希望撼动C-HR在我心中的地位。

本来,我准备将两者分出个高下,但实际体验过后发现,自己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这对TNGA架构下的孪生兄弟,真的不太一样。

邻家小伙VS职场精英

外观部分,C-HR设计大胆,跳脱,如果遮住丰田车标,相信不少人都很难猜到这是丰田的杰作。无论是回型镖造型的尾灯、隐藏在C柱的车门拉手,又或是车身复杂动感的线条,这些都和以往的丰田大不相同。这感觉就像是你每天都会见到的邻家小伙,亲切而平常,平常到你都不会多看一眼,直到有一天你发现这个邻家小伙已经出落成一个英俊帅气的青年。

UX则是一辆典型的雷克萨斯,纺锤形进气格栅,镰刀形日间行车灯都确保你不会把它的品牌张冠李戴。后视镜造型经过了特殊设计,确保朝向驾驶员一侧的截面积最小,以提供最小的视觉盲区。尾灯微微凸起,形成两个凹槽,引导空气流过,从而优化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UX不乏用心的细节,它就像一个精心打扮的职场精英,可能没有十足的个性,但衣着穿戴、举手投足之间,都能看出不一般的气质。

个性时尚VS日系豪华

内饰部分,C-HR的内饰设计显然更加年轻,实拍车辆为最顶配车型,银灰色的饰条贯穿整个仪表台与车门上的饰条相连,勾勒出整个内饰的轮廓。

豪华版及以下车型会采用更为活泼的蓝色饰条进行装饰,反而更讨我的欢心。座椅也是同理,C-HR仅有实拍的顶配车型才提供皮质座椅,其余车型一概采用织物或织物皮质双拼座椅,其中蓝黑双拼座椅才是我首要推荐的。

UX的内饰则明显在豪华感上造诣更深,仪表盘上方的两个“犄角”次要功能是用来控制车身稳定系统的关闭以及驾驶模式调节,给你和家族大哥LS甚至LC一样的内饰布局才是主要目的。

内饰的用料也更加丰富,运动版车型采用了大量的Alcantara配合皮质材料,而常规版车型的高配还会在仪表台覆盖日本和纸,塑造日系豪华氛围,雷克萨斯绝对在行。

老菜新做VS融合料理

终于要聊到最核心的差异,驾驶感受,先说说两者动力系统的差异。

C-HR全系

2.0L发动机+CVT变速箱

最大功率:126千瓦

有车以后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10.99s

UX 260h F SPORT

2.0L发动机&电动机+E-CVT变速箱

最大功率:135千瓦

有车以后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9.48s

先来说说C-HR,2.0L+CVT的组合一抓一大把,大家再熟悉不过,不过C-HR上的这套动力总成又大有文章,2.0L发动机具备当前最高的热效率,众多技术改进不再赘述,丰田坚持将这台发动机裸露出来,以宣示自己的技术实力。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低速采用齿轮传动,起步时动力响应更好,也能减少钢带打滑,降低能耗。

从实际的驾驶体验上。C-HR顺滑轻快,动力够用但不算充裕,比较恼人的是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到达3000转以上,嘶吼变得明显,但动力输出却并没有显著的提升,这就给人一种“干吼不走”的倦怠感。底盘表现倒是符合TNGA架构的应有水准,路面的震动被削弱,你了解车轮碾过的路面是怎样的,但又不会因为底盘传递来过多的信息而产生不适感。转向也在不影响日常驾驶的基础上尽量精准,突破有限的虚位后,车身开始认真执行你的指令,整体驾驶体验是有信心、有乐趣的。至于很多人关心的混合动力版本,或许永远也不会来中国。

UX则主推混合动力车型,UX 260h由于多出一台电动机辅助,在最大输出功率相差不大的情况下,UX的动力响应显然更好,这不仅体现在起步阶段更轻快,中后段加速也少了C-HR那种声嘶力竭的吼叫,确实更稳重、更有高级感。

F Sport车型可以选择独有的运动+模式,开启后,伴随油门踏板踩踏会传来由音响模拟的发动机轰鸣,声浪虽不算好听,但配合可以改变显示风格的仪表盘,还是能够激发驾驶欲望。

说点意想不到的

首先是空间,C-HR为了这副好看的皮囊牺牲了很多东西,车身侧面的腰线大幅度上扬,后窗尺寸可怜,结合溜背造型的车尾,怎么看都不像是实用的样子。而UX则显得理性很多,B柱之后的造型更常规,车尾线条更直立,看上去显然更有肚量。

实际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C-HR的后备厢可以塞下9个长宽高均为30cm的标准纸箱,而UX只能塞下5个,虽然UX仍有部分空间,但后备厢装载能力不如C-HR依旧是不争的事实。

乘坐空间也是类似的情况,C-HR的后排受车窗影响视线一般,但乘坐空间尚可,而UX虽然乘坐视野更好,但空间上并不会比C-HR有什么优势,甚至由于提供了更厚实的坐椅,UX的可用空间还要更小一点。

配置上,两款车则把钱花到了不同的“刀刃”上。C-HR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除最低配车型外均提供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与极高的安全配置相对应的,是这款车全系不提供后排空调出风口,USB接口只有1个,甚至中控屏幕也弥漫着浓浓的汽配城风格,倒车影像更是传承了丰田的“朦胧美”。

UX则在内饰的质感上遥遥领先,绝对符合豪华品牌的定位,只一个提供了双向开启功能的中央扶手就要高级不少。

舒适性配置方面也大方许多,后排空调出风口、LED自动大灯、后备厢12V电源都是全系标配,再加上那套近乎点睛之笔的混合动力系统,UX日常开起来坐起来真的没得挑,至于主动安全系统这样的辅助配置,UX则仅有顶配车型才会配备,可能在雷克萨斯看来,自己儒雅稳重的车主们根本用不上哪些东西吧。

那么。两款车怎么选?

其实,会在两款车之间纠结的人几乎不存在,C-HR优缺点分明,外形大胆,看到它的第一眼,人们会在30秒内迅速分为两派:我想要或是我绝不要。对于喜爱C-HR的人来说,它的优点太鲜明,安全配置高、底盘素质好、动力系统先进。至于缺点嘛,C-HR为外形妥协了太多,超高的安全配置和匮乏的便利性配置也形成反差,个性的C-HR也为个性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UX瞄准的则是完全不同的消费群体,入门版车型的价格都高达26.8万元,这样的价格意味着它的车主不太可能以真正的年轻人为主。车主们或许心态年轻,会喜爱这样一款精致的SUV车型,但毕竟花了这样的价钱,对豪华和质感不可能毫无要求,雷克萨斯深谙此道并愿意为此付出成本,而UX正是这样一部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