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致“养牛”爱好者:丹宁蓝新XR-V是下一个绝佳饲养对象

2019年07月01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英文“denim”一词音译为“丹宁”,对于那些牛仔裤重度玩家来说,丹宁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这源于丹宁布那独有靛蓝颜色所表达出的非凡质感,是一般快销品牌所用的普通牛仔布料断然不能相提并论的。

原本牛仔裤诞生于19世纪末的美国,以Levi"s为首的品牌将这种原本惯常穿着于一线工人和牛仔们的粗布打造成了风靡全球的潮流单品,并直至今日,几乎成为了每个人衣柜中的必备。在上世纪70年代后,由于工业生产力大幅进步,织布机械化逐渐成为主流,所以丹宁布生产周期长,成本高的劣势愈发凸显,逐渐被取而代之。

然而在东方的日本却并未随波逐流,秉持着匠心理念,以及对品质的苛求态度,在以冈山县为首的区域反而继续大肆发展古老的织布方法,来生产品质一流的丹宁布。也正是从那时开始,日本诞生了一批全球顶级牛仔裤品牌,令那些顶级玩家和无数年轻人趋之若鹜,而冈山县也成为了每个“养牛”玩家凡到日本必去朝拜的丹宁圣地。

实在不得不叹服,日本是一个惯于制造极致之物的地方。就如本田大法近乎“邪教”般的感染力,令每一个体验过其经典产品的人都能多少寻到过人之处,而那些自愿“入教”者则毕生欲罢不能。

那一抹丹宁蓝

这是一台极为特殊配色的东风本田新XR-V。在我有限的记忆中,似乎没有哪个厂商推出过如此配色的车款,也没有哪辆改装车的主人在后天为自己的爱车涂装这种特殊配色,因为一个在三原色之外的颜色需要调色师们经过反复调试和融合,才往往于不经意间偶得。更何况,相比于那些天生就对色彩敏感的人,单边无聊的生活早已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一种略带灰色金属质感的淡淡蓝色,从不同角度,随着阳光挥洒,都能反射出几乎覆盖所有灰白色谱的金属光泽。就像是最顶级“养牛”人养出的顶级丹宁,着落自然的洗水,排列有序而又长短不一的猫须。当然还有丹宁的尊严——赤耳,不过新XR-V并没有赤耳,而是如很多性能车款那样,在左右两边各放置了一只银耳。

我想,东风本田新XR-V的策划负责人或许是一名铁杆的丹宁爱好者,这才有了新款车型新增的新配色丹宁蓝。事实上,当现场的所有媒体见到这个新配色时,都不约而同的交口称赞这是他们所见过的最特别涂装颜色。而在为期一天的试驾结束之后,早已分享到微博的新XR-V照片也掀起了不俗热度,尤其是丹宁蓝令很多人都印象深刻。

除了新配色,新XR-V外观的改变主要集中在车头部分。相比上代车款车身加长了58mm,而这58mm全部体现在了引擎仓,一方面是基于换装全新220 TUBRO发动机所增加的中冷器空间考虑,另一方面加长的车头也为前脸的变化增添了更多可能。

可以说,当你见到新XR-V的时候,你一定会立刻看到CR-V的影子。事实上,与CR-V如出一辙的前脸让新车平添了几分气势和端庄感,就像是一个多年来始终身着休闲装的青年换上了一身正装,撒发着浓厚的英气和可靠感。不过,220TUBRO车尾新增的双边单出排气则依然是一双张扬的球鞋,再辅以全新的17寸喷黑轮毂,让新车透露出了些许雅痞之感。

总之,新XR-V的外观向着高级感和运动感的方向转化,尤其是新增的丹宁蓝配色极具吸引力,相信我,买的话一定要买丹宁蓝。

驾驶有乐趣

驾驶新XR-V行驶于浙江安吉郊外的山路上,两侧不时掠过茂密的竹林,用自己浓密的枝叶为我们遮挡夏日的骄阳,令人心旷神怡。

在这条落差较大,弯道较多,尤其是肘弯不时出现的山路上,人的注意力会不由自主的集中于驾驶这件事上。在小心的测试过几个弯道之后,我对新XR-V的脾性慢慢了然于胸,其全车各部分表现都较为均衡,并能够提供给驾驶者可以明显感知的驾驶乐趣。

就拿转向手感这件事来说,新XR-V继承了东风本田一向的优良调校传统,阻尼感恰到好处,即不是轻到无物的无聊电子味,又非一味寻求清晰路感的沉重感。同时,转向随速增益也较为线性,在高速行驶时,给人很强的信心和安定感。

220TUBRO车型明显相比上代车款将悬架行程调的更短,同时也更为紧致,在过一些大角度弯时给人很强的信心。同时新车搭载的AHA敏感操控系统,可以在过弯时分别给四个车轮施加不同的制动力,从而帮助车辆更快过弯,避免推头。而在实际体验中,当熟悉了新XR-V的脾气后,既可以在车辆还未完全进入弯心时,缓缓给油,从而拥有更快的出弯速度。

另一个令人惊喜的地方,则是东风本田为了加强220 TUBRO车型的运动感而特意加入了运动排气。即便是在怠速时,都可以清晰的听到从车尾传来的煮开水声,听起来很是过瘾。

在运动性实实在在提升的同时,东风本田也为新XR-V新添了许多科技性配置,来全面增强其竞争力。

包括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让新车的主动安全辅助科技更为强悍,同时也不属于新涌现的竞争对手们。此外,新车全系还标配胎压监测,也颇为实用。

全系新增的8英寸中控大屏集成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涵盖导航、交通信息路况检索、紧急救援服务、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让人机互动更为便捷高效。 

王的秘诀

2014年,东风本田XR-V正式投入市场。在那个小型SUV市场方兴未艾的年代,或许东风本田自己都没有想到XR-V会成为这个市场的王。

5年来,XR-V先后走入了65万个中国家庭中,成为了小型SUV市场中当之无愧的王者。即便是在最近3个月,在车市依然处于下行的大背景下,XR-V依然月均销售1.5万台左右,对于已上市五年的一台车而言,堪称奇迹。

而在结束与新款XR-V为期一天的同行旅程后,对于其为什么能长久称霸细分市场的原因,我终于有了些许认识。

东风本田本田品牌一向从用户用车时的实际需求着手,以用户之需为导向研发新车。继承优秀基因,并且增强和补足短板,是他们一向擅长所在。老款XR-V就搭载本田的标志性技术魔术座椅,即后排座椅的靠背可以放倒后和后备箱处于同一平面的完全纯平状态。而更为特殊的还在于,其座椅垫还可以向上翻折,从而留出了更为宽阔的过道空间。

如此设置的原因则在于本田设计师在研发XR-V时,发现用户不时有装载高大植物的需求,而传统后备箱是无法胜任的,同时传统后排过道的宽度也无法容纳一个较大的花盆。

正是对用户需求的细微观察,让本田研发出了如此实用的功能。所以新XR-V在继承这些优点的同时,在动力和科技方面补齐短板,从而令XR-V拥有更强竞争力,毕竟让一款五年前的产品面对如奕泽、T-Cross这样的新对手是很不公平的,即便其依然很能打。

周刊观点:五年来,东风本田XR-V已在中国车市积攒了优异的口碑和65万市场基盘,这也是其继续成功的最大仰仗和保证。新XR-V在继承老款车型本已不俗的产品力基础上,在动力和科技层面继续有效提升,将产品力推向了新高度。再加上披上丹宁蓝的潮人面孔,有望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