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愧于“硬核旗舰”之称! 进口大众途锐综合实力曝光

2019年07月01日 09:27: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途锐作为大众的旗舰SUV,就像当红的实力派演员吴京那样,有着同样低调、务实、坚韧的态度,并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不断探索着,在牵绊与磨砺中,完成一次又一次的破局。

 

但是在一部分人看来,买途锐的车主可能就是预算不够买BBA的人,对此我并不认可。在变幻莫测的汽车市场,要想站得住阵脚,一切还得用实力来说话。那么途锐的实力是否对得起“大众旗舰SUV”这个称号呢?看完本文也许你心里会有答案。

 

 

途锐诞生于大众最新的MLB Evo平台,同平台的产品还有保时捷Cayenne宾利添越,更高的平台起点也决定了途锐不同于一般大众车型的综合素质。

 

 

通常来说,一个品牌的旗舰车型往往是强调稳重和内涵的,这样的气质从外观开始,无需过多的勾勒,恰到好处才是最考验设计师功底的地方。途锐便是如此,刚劲有力的线条和大尺寸轮廓散发着硬派的气质,大众最新的家族化前脸极具辨识度,更大面积的中网与全LED大灯相连,恰到好处地融为一体。

 

 

敦实的车尾稳重而大方,“Touareg”车型标识排列在车标下方,这就是大家对“高端大众”的印象。尺寸较大的双边共双出排气似乎在暗示其不凡的性能,配合运动感十足的下包围,营造出蓄势待发的感觉。

 

 

进入车内,你会感觉到途锐与我们之前所见到的大众都不一样。大面积细腻的真皮包裹很有豪华感,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15英寸彩色触摸屏搭载的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以及HUD抬头显示,这些配置所构成的数字化驾驶舱的科技气息浓郁。

 

 

15英寸大屏支持娱乐需求的同时更可实现手势触控、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操作,紧跟科技潮流。其中带有APP-Connect手机映射功能,可以通过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及MirrorLink将车辆与智能手机相连。其中的通信、音乐、导航等多种应用程序可直接呈现在屏幕上,实用且便利。

 

 

LED光带以及点阵式的氛围灯可以独立调整30种颜色,轻松营造不同环境氛围,总有一种搭配是你所喜欢的。

 

 

途锐的主动安全性能足够丰富,包括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盲点检测/并线辅助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等功能,让出行具有多重保障。

 

 

途锐2899mm的轴距是大空间的基础,在宽敞的空间之下,舒适配置也不少,例如前排的18向电动调节座椅搭载了带8种模式的按摩功能,还支持座椅加热和通风,舒适性值得期待。

 

 

后排乘客的待遇同样不错,后排座椅能够前后移动以及调节靠背角度,能适应更多乘客所偏好的坐姿。除此之外,两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接口、还有一个220V的插座接口带来了更强的电源扩展能力,另外还有全系标配的后排小桌板,方便随时随地拿出电脑并插上电源办公,宛如一间移动的办公室。

 

 

后备厢容积的官方数据为810升-1800升,满足一家人长途出行的需求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后备厢除了正常的电动开关之外,还有一个延迟关闭功能,当人距离后备厢门1.5m之外,它就会自动关闭。

 

 

途锐搭载了2.0T和3.0T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2Ps,峰值扭矩为370N·m;3.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40Ps,峰值扭矩为45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靠性更强,同时换挡也更加平顺。

 

 

底盘是途锐的一大亮点。途锐的前后悬挂均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兼顾了车辆在公路和非铺装路面上的性能表现。除此之外,4MOTION® 恒时四驱系统也会根据路况变化,瞬时调整四轮动力分配,保障强大的牵引力、抓地力及攀爬能力。 

 

途锐还搭载了全轮转向系统,灵活性及稳定性得到了全面提升。在低速转向时,后轮将自动与前轮反向转向,以减少转弯半径;当高速行驶时,后轮将自动与前轮同向转向,变道将更加轻松、稳定。

 

 

作为一辆路况适应能力较强的SUV,途锐还配备有10种精确分类的驾驶模式可供驾驶者轻松切换,包含5种越野模式与5种公路模式选择,无论身处城市或是户外,这种直观的模式选择能让大部分车主更加从容。

 

 

值得一提的是途锐还搭载有自适应空气悬挂,提供装载、运动、标准、越野、特殊越野5种不同高度调节;高速行驶时,系统可以降低底盘高度以减少风阻,或在复杂路况中抬高车身,提升通过性。

 

 

作为一款旗舰座驾,充足的动力储备是必要的条件,毕竟人在旅途当中,除了开起来舒服之外,充足的动力也能够给你带来更从容不迫的行车感受。途锐所搭载的2.0T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已经做到了这两点,宽泛的扭矩平台、平顺静谧的运转品质营造出了较高的行驶品质。

 

 

8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无论是换挡平顺性还是换挡速度的表现都不错,大部分时候的换挡动作比较轻微,高速巡航时也能将发动机转速压得比较低,以保持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当你要想急加速的时候,变速箱也会顺应你的操作快速降挡,档位选择很智能。

 

 

得益于全新的MLB Evo平台,途锐轻量化所带来的结果会让驾驶员着实感受到,印象中中大型SUV的那种笨重感被削弱了很多,当然这不只体现在加速方面,还包括车辆的操控性,车身与转向之间的反应很同步,让这辆途锐的驾驶感受更加灵活。

 

 

全系标配的空气悬挂在满足舒适的同时,尽可能强化车辆的运动以及越野性能。首先,舒适性的表现值得一赞,滤振能力不错,开起来和坐起来都足够舒服,底盘表现能给人一定的高级感。另外,当车速达到120km/h之后,悬挂会自动降低15mm,保证车辆有更好的行驶稳定性。

 

 

如果你身处较为艰险路况当中,可以把驾驶模式选项调整为“专业越野”模式,空气悬挂就会将离地间隙提升70mm,以提升通过性。

 

 

回到本文开头,途锐的实力的确无愧于“大众旗舰SUV”这个称号,无论是公路性能还是越野表现都足够出色,这让它有实力和这一级别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如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等叫板,而途锐在它们当中,稳重而有内涵的气质也是另一种特点。

 

由此我们大概明白大众为何要找吴京来当途锐的品牌大使,途锐和吴京的身上都有一种不断挑战自身极限,打破束缚和藩篱的韧劲,也正是这种韧劲让二者经历时间洗礼以后,都修炼出了一身的“硬核实力”。正如在谈及为何选择途锐时,吴京认为“途锐一直是卓越品质与进取精神的象征,此次与途锐的合作更是被它低调奢华的品质和态度所打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途锐和吴京都互相选择了对方。

 

如果你也像吴京一样,追求这种进取精神,不妨来参加“途锐越界行动”通过挑战极限来领略这款旗舰SUV的硬核性能。

本次活动涉及全国多个城市,诚邀对途锐感兴趣的朋友参与开放道路试驾、越野科目体验、场地情景模拟试驾等多项挑战内容。

 

活动参与者将有机会加入在冰岛举行的“途锐终极越界行动”,与悍将途锐一起接受越野路段、公路、碎石路、火山岩石路等全路况驾乘挑战。硬核联手,先行而动,潜能的限度由你掌控,“途锐越界行动”,期待你的加入!

*目前活动行程为预估行程,如遇天气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活动行程将会有所调整,请以实际参与为准

 

 

活动城市:北京、成都、上海、长沙等20个城市 

活动日:2天(周六、周日)

试驾参与名额:160人次/城市,80人/天,2天累计160人次

报名渠道:点击文章下方小程序进入页面了解详情;大众进口汽车官网;致电大众进口汽车客户服务中心400-188-0888;或致电大众进口汽车当地授权经销商申请报名

报名资料:参与客户需提交身份证件及驾驶证

活动奖励:活动参与者将有机会加入在冰岛举行的“途锐终极越界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