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要凤尾不要鸡头,桑塔纳赛欧的热销,给自主品牌上了屈辱的一课

2019年07月01日 10:14:11
分享到:

在中国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进一步萎缩,之前各个品牌相对倚重的一些产品销量迅速下滑,比如长安的逸动,吉利的远景以及哈弗H2等车型,通过中国自主品牌在车市寒流中的低迷表现,至少可以得到一个结论,那就是自主品牌整体依然非常脆弱,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非常之弱,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某些在尺寸、配置、设计方面远不如自主品牌产品的合资产品却依然热销,这无疑打了很多自主品牌的脸,也让自主品牌的崛起之路陡增许多变数。


null


我们查询了2019年5月的合资品牌A0级轿车和A级轿车中,尺寸偏小、配置偏低的一些产品的销量,我们发现雪佛兰赛欧大众桑塔纳的销量水平依然非常优秀,好像车市低迷在这些车型上并没有发挥作用,而它们的整体销量表现,让自主品牌的悲哀色彩更加浓重。

就拿桑塔纳来说,5月份的销量依然达到了1.4万辆,目前的官方指导起售价8.69万元,但是因为大众一贯的高定价高优惠策略,因此目前桑塔纳在全国范围内的起售价在6万左右,属于一个很低的定价了,对于桑塔纳这类车型来说,是大众在中国减配策略的典型代表,就拿入门车型来说,四个钢圈,车内没有中央扶手、几乎全是塑料包裹的中控区域、只有主副两个气囊、没有雷达、塑料方向盘等等,所以其实如果在如今的汽车产品的综合评价体系下,类似入门级桑塔纳这样的产品,称为工业垃圾也不为过。


null



null


上汽通用雪佛兰赛欧的情况更是如此,4.3米的小车,强行做成了三厢车,看上去不伦不类,官方起售价只有6.39万,现在的终端起售价只有4.6万不到,也是没什么像样的配置,但是5月份依然交出了月销8012辆的销量成绩,可见即使在这样的产品力条件下,很多消费者依然偏向于选择合资品牌。


null


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其实在桑塔纳、赛欧的价格覆盖区域,自主品牌的优秀产品非常之多,销量还算不错的帝豪只是其中一个,剩下的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的销量就很一般了,其实通过我们的试驾和长时间的长测,可以说这个价位区间,至少有80%的自主品牌轿车在各项产品力上要比这两款车的表现更好,甚至是可靠性,但是不得不说,从销量上来看,很少有自主品牌能达到这两款车的水平。

为什么说打脸?其实对于很多自主品牌来说,就是活该!在过去几年,市场留给了自主品牌很多成长的机会,但是自主品牌乐于内讧,不在核心技术上下功夫,一味的追逐SUV这样的热门车型,一时间让自主品牌SUV产品车满为患,其中掺杂了很多劣质产品,这些劣质产品让中国自主品牌的声誉整体受损,其实对于很多能在SUV热潮中推出轿车产品产品的厂商来说,是需要很大的魄力,因此其实很多轿车产品的产品力很高,不要说和主流的畅销品牌紧凑型轿车比,至少比桑塔纳、赛欧这样的车型要强得多,所以这就是之前自主品牌不求上进,一味火并的代价。


null


自主品牌总是在宣扬自己产品的性价比,但是很多消费者并没有选择性价比更高的自主品牌轿车产品,而是选择了基本没啥性价比的合资乞丐车,打脸不?说白了,就是很多消费者就是不相信自主品牌的产品在核心技术方面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觉得自主品牌只是徒有其表,而合资品牌这些低端入门车,虽然整体的配置和性价比非常低,但是至少是大牌产品,所谓的宁做凤尾,不当鸡头,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null


因此,其实在整个自主品牌在5月份的市场份额低至36.2%的大环境下,整个自主品牌的羸弱支出便体现的一览无余了,自主品牌发展了这么多年,依然没有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依然没有什么用户粘性,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大多数谨慎、保守的消费者宁可选择没啥产品力的合资品牌低端入门产品,还是不愿意选择自主品牌产品,所以这样的情况不仅打脸,还应该让自主品牌的头头脑脑们清醒清醒了,自主品牌依然非常的弱,所谓的崛起,只是一场迷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